星期一, 10月 21, 2013

30分鐘上菜

芭娜娜十分欣賞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 )做菜的樣子,喜歡聽他用英國腔很重的英文解說,隨手灑一把香料、拋
甩一下鍋子;用雙手拌沙拉、拍大蒜,率性時而俏皮的態度,讓人覺得做菜就是這麼簡單。

他的「30分鐘上菜」理論也是我非常推崇的,畢竟熱愛美食的我們,在忙了一天回到家後還必須餵飽飢腸轆轆的
家人,如果能在短時間內把美味佳餚上桌,在用餐時間跟家人歡聚一堂,豈不是太棒了!雖然看過書的人都知道其
實有點浮誇啦(因為所有前置作業工作人員都幫他準備好了,而且煮完後光要收食廚房的器具應該就得花上一個
小時了吧,而且你還必須具備一個超大廚房才辦得到)!

小弟不用帶便當的日子,豆哥與芭娜娜家也來上演30分鐘上菜~
焗烤田螺。(食譜在這裡喔)
前晚就把醬料準備好,回到家烤箱先預熱,把田螺調味後放入烤盤、填上醬料,放進烤箱烤12分鐘。
香煎翼阪牛排。
用鑄鐵烤盤煎烤至5分熟,休息5分鐘讓肉汁回流後,香嫩不流血水的牛排就可以上桌了。
原鍋續烤綠花椰、杏鮑菇、小番茄,隨意轉點鹽巴、黑胡椒,是不是也很率性呢!
香蒜麵包當主食,微烤5分鐘,單吃或沾食田螺醬汁都很棒。
多花5分鐘把餐桌美美擺起來,家人的心花開了、話題多了,那兒來的親子代溝問題呢?
每個人的餐盤都繽紛。
甜點也要快速又美味。
覆盆莓刨入檸檬皮屑,滴進少許檸檬汁,加進一大匙蜂蜜、一大匙接骨木花汁拌勻,放進冰箱靜置10分鐘。
口感層次豐富、閃耀寶石般光芒的蜜漬覆盆莓完成了。
挖一球冰淇淋。
滿滿鋪上蜜漬覆盆莓。
30分鐘上菜的晚餐,在美妙甜點中完美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