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4, 2013

番茄海鮮五彩貝殼麵


Pasta是常出現在我門家餐桌上的主食,直麵(Spaghetti)、筆管麵(Penne)、天使細麵(Angel Hair)、通心粉(Macaroni)
或是螺旋麵(Rotini),不同的麵條隨意搭配自己喜歡的食材或醬汁,就能展演最美麗的風情、擄獲家人的心。


逛超市時看到這款五色貝殼麵, 一時心動就買了下來,義大利製,特別強調無色素、無防腐劑,分別是原味、墨魚、
菠菜、胡蘿蔔跟鬱金香口味,好麵兒當然要做兒子們愛吃的番茄海鮮風味囉~

材料:
五色貝殼義大利麵約250g
大蒜3顆,拍碎
月桂葉2~3片
洋蔥1/4顆,切成細末
洋香菜葉1小把,切成細末
甜美小番茄12顆
透抽1條,去皮去內臟清洗乾淨,切成圈狀
鮮蝦1斤,去頭去殼,在蝦身劃上一刀去腸泥

調味料:
橄欖油
漢斯(Hunt's)番茄沙司(sauce)1罐,約450g
白酒約100cc
海鹽適量
現磨黑胡椒適量

做法:
1. 在大湯鍋裏燒滾一大鍋水後加入一匙鹽,然後加入義大利麵煮約6分鐘撈起備用。
2. 透抽跟蝦以白酒、鹽及白胡椒略醃(份量外)。
3. 以1大匙橄欖油加熱平底鍋,分別將透抽及鮮蝦拌炒至6分熟撈起備用。
4. 把大蒜加入鍋內至微焦呈金黃色,續加入洋蔥拌炒至香味撲鼻。
5. 鍋內倒入除橄欖油外的所有調味料、月桂葉、1/2的洋香菜葉、小番茄跟適量煮麵水煮約10分鐘,讓所有味道釋放出來。
6. 把義大利麵跟海鮮倒進鍋裡續煮約2分鐘,嚐嚐味道,用鹽跟黑胡椒做調整,太乾再加點煮麵水,怕酸的也可加入適量糖調整酸度。
7. 倒進大淺盤,灑上剩下的洋香菜葉。



一盤海鮮義大利麵、一盤炙烤雞胸肉,佐嫩葉菠菜跟炙烤小番茄,原汁原味的美味關係,其實唾手可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