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1, 2014

花香。花語。花燦爛

我們家當真素樸的幾近陽春,以白為基底,輔助色亦多是中性無色系,空間不大但留白很多,家具高度盡量降低,與地板貼近更覺溫暖適意,隨意躺、任意坐,每個人總能找到自己最愛的角落以最舒服的姿態。

硬體越簡單越能凸顯每一個鍾愛的小物、小擺飾。好友素知芭娜娜最愛每週添上一瓶鮮花妝點淨白空間,然後我們在家中靜謐角落,也能獨享四季遞嬗翻飛的燦爛。

愛花像是與生俱來,年輕時也曾追隨老師學習插花,婚後,一樣愛花的豆哥不喜流派插法,我猜是設計人不喜歡被框架住吧!單純花材搭配簡約花器,任花形自由奔放,恣意展露風情,自然極美,不知不覺中我竟也被同化,真正嫁雞隨雞了~ ^^
春、夏、秋、冬;粉嫩、淨白或亮色繽紛,群花競豔或單枝自美,每個貪婪賣力的爭取成為空間的主角,而我們則是最最捧場擁戴的觀眾了。
我很難說出自己最愛的是哪個?白色琺瑯的、水晶的、玻璃的、白瓷的,每一枝每一束就該在瓶裡兀自燦爛、兀自美麗不是嗎?正如同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兒,都該有權自在、不分階級的自由呼吸與踏實成長。

五月天樂團的阿信在紐約演唱會上的一段話讓我感觸極深,他說:「我心中想像著,未來能有個畫面,是不論是誰,都願意互相傾聽,互相相信,強者願意傾聽弱者的恐懼;富裕的人,願意輔助所有需要的人。」我深受感動而熱淚盈眶,如果每個人都學會傾聽不同的聲音,我相信未來的一切必定更加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