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8, 2014

生活中的小聚會-與大小S

熙媛因待產中,所以近一年來表姐妹們的聚會也頻繁了些,大家輪流著, 多數是在家中,也許自己做菜、也許外賣或外燴,都隨喜主人家,而每回皆賓主盡歡。常常是沒有目的,僅僅為了相聚而聚會,這是芭娜娜生活中的美麗插曲。

春日午后,受邀至熙媛家午茶,一進門冰鎮得剛剛好的香檳已在廚房中島ready,手握香檳隨主人參觀,室內空間寬敞大器,低調中隱不住的奢華質感,處處散發雍容氣度,擺飾樣樣精巧,名品與平價的設計混搭出色和諧,是芭娜娜最為讚賞的,生活品味就在這小事、小物、小處展露無遺,呼應主人的細緻優雅美感。
好風好景好舒服的窗畔餐桌,各色小點閒適錯落排開,果然令人食指大動。
Cheese/冷肉拼盤、魚子醬小薄餅、綠橄欖是開胃菜,主食有蜂蜜香料烤全雞、義式燉煮海鮮、蔬菜義大利麵跟燉飯,芭娜娜暗自慶幸中午沒吃飯呢!好有口福盡享美食,呵呵~
小菲豪氣開了美酒, Chateau Cos d'Estournel, St.-Estephe 1982,但我們卻是細細小心品嚐這香氣與口感細膩;圓潤、豐富有層次的瓊漿佳釀。
少不了的甜點- Le Ruban patisserie法朋烘焙坊的檸檬蛋糕。
蛋糕體濕潤綿密,檸檬糖霜酸甜適度, 套句熙娣的話「好好吃喔」~
手工棉花糖這麼精巧的裝在玻璃點心盅內,差點只顧欣賞而捨不得吃了。
No husband,No children,屬於姐妹的悠閒下午茶,我們無話不說,暢快極了!
星期日下午4:00的聚會算是吃那一餐呢?因著孩子們週一需上學而我們又想多聚些,所以提前晚餐時間也顯得格外特別,主人家今天的名牌有置入性行銷之嫌喔,Sammy把舊版公司名片裁切下來(保留有logo的部分),簡潔又具質感的巧思,令人眼睛一亮。

表妹們各自帶著貼心伴手禮~
DEUTZ ROSE香檳。
GODIVA巧克力禮盒。
LOUIS ROEDERER CRISTAL 2006香檳

我們三姐妹則各自做了幾道拿手家庭料理~
軟質跟硬質CHEESE兩款。
三款沙拉米。
酥炸深海龍魚佐塔塔醬。
鮮果沙拉佐檸檬油醋醬。
天光猶亮晃晃的奇妙晚餐派對。
清蒸花蟹佐薑醋汁。
一整盆的胡椒白酒蒸蛤蜊。
明太子煎烤野生明蝦。
紅酒燉牛肉搭配馬鈴薯泥。
香草煎烤雞腿。
迷迭香煎烤羊排。
香煎小牛排。
兩道聚會時必備又永遠吃不膩的 。^^
野菇炊飯。
番茄海鮮筆管麵。
金葉的巧克力蛋糕真好吃,口感扎實、濃郁巧克力綜合著酸甜果泥。
飯後水果。
美食、美酒,還有我最美好的家人。

平時在各自領域修習人生功課的我們,總那麼珍惜親人間的每一場聚會,無限情意隨時間緩緩的在笑語、輕聊中奢侈度過。此刻我們這塊美麗的土地正因相左意見而紛擾著,衷心希望每個人都學會傾聽、體諒,而我所熱愛珍惜的人、事、景物能繼續美麗著,發光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