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2, 2014

三代同堂的異國風情晚餐

老公的姪兒姪女外放留學最近陸續返國,年輕人相約來家裏吃飯,被歸屬”也是”年輕輩的豆哥與芭娜娜當然熱切歡迎。

原本是”年輕人”的聚會,因姐姐剛好陪公婆到住家左近的診所看醫生,而演變成老、中、青三代同堂的、意外而別開生面的餐聚。

本來安排週末早上要外出採購美酒、食材,然豆哥臨時有些公事必須處理,所以事前的準備時間變得有些緊迫,原想早早把食材理好,把餐桌美美妝點起來, 點上燭光,等待門鈴一響,從容而優雅展開聚會的計劃,結果卻是客人到齊了,芭娜娜連餐具都還沒上桌呢~

索性就讓客人動動手吧!
下午先把昨晚開始發酵的免揉麵包烤好,漂亮的外型讓人好有成就感。
好看的切面,但外皮有點過硬,會不會是烤太久了呢?但大家還是捧場誇好吃~
檸檬香料烤全雞&馬鈴薯
原本成功綁好的烤雞,因時間關係沒能來個漂亮的翻身擺盤,沒關係,無損美味,家庭聚會偶爾就該隨性的可愛(自我安慰啦),鬆軟的馬鈴薯一樣贏得歡心,雞肉可口得沒話說,用麵包沾食雞汁精華,公婆直說好吃好吃。
炙烤透抽溫沙拉。
年輕女孩點的菜,透抽、櫛瓜、黃甜椒、聖女番茄、蘿蔓葉,繽紛一大盤,紅酒油醋醬汁酸甜協調,換來女孩們的美麗笑容。
特別為公婆準備的日式野菇炊飯,豆哥家人都有強烈的米飯魂啊!
泰式海鮮酸辣湯。
暑氣漸露的天氣中,酸酸辣辣最是開胃,滿滿的現撈海鮮鮮甜不在話下,其實這道是芭娜娜自己很想吃的,有私心,哈哈~
義式水煮魚。
公婆從金山漁港買來的海魚做成義式風味,魚大鍋小不好煎,翻面時一個不慎把魚皮都掀了,唉~好漏氣!黑橄欖、蛤蜊、甜美聖女讓湯汁既鮮又有層次,魚肉更是細緻好吃,公公建議下次可以加兩片薑更提鮮喔,遵命照辦。
少了鮮花、燭光、餐巾,連酒杯都沒擺好的餐桌,還好食物仍熱熱鬧鬧擺滿一桌。
冰箱隨時存有一塊布列(Brie)cheese佐搭紅酒。

Ange’le的手工巧克力蛋糕在燈光下閃著黑金般的光芒。
混搭而帶些異國風情的週末晚餐,很訝異年逾90的公婆也能接受,公公還問我是不是有跟老師學做菜啊?可愛而溫暖的老人家今天著實開心。

豆哥與芭娜娜的好多週末夜都花在討好家人朋友的胃,該休息一陣子讓別人來討好我們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