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1, 2014

隨想,隨饗~幸福

昨日讀了一篇討論幸福的文章,文中舉了兩個身分不同的職場女性案例,描述她們對幸福定義迴然相異的認知。A女兼顧工作與家庭,夫妻互信互認,在生活中各取長處分司其職,優秀的工作表現跟融洽的家庭關係是她的幸福。B女工作第一,婚後不煮飯、不打掃、不帶小孩,所有事務交由專人處理,甚至包括養寵物,她甚至同意讓先生孤身至大陸創業,但事先簽了雙方協議書以保障自己的權益,雖不帶小孩但晚上一定陪小孩說床邊故事,因為小孩的培養與管教是她認定的責任,夫妻相隔兩地因沒有共同話題而感情漸淡,但至少她擁有小孩的懷抱以及工作上的成就感,她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那麼,我的幸福呢?


白天,豆哥跟芭娜娜做著自己喜歡的設計工作,二十多年如一日,公司規模不求碩大僅求精巧,永遠希望提供給客戶最專業的設計與服務,雖然面對台灣的設計環境及經濟結構的考驗,我們常常備受挫折打擊而致焦頭爛額,但能堅持始終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是,幸福的。

生活不求富裕,不怎麼在乎現實或利益上的閒言閒語,只是踏實的穩穩過日子。下了班回到家中,穿上圍裙走進廚房,我們烹煮簡單美味的料理,一家人圍坐在餐桌邊, 叨絮著一天生活的剪影,擁有這樣日常而平凡卻相信相依的情感,是,幸福的。

老公出差的日子一樣尋常過,只不過晚餐更精簡些,陽台的香草長的正好,水果沙拉裏的油醋裏多添了些薄荷碎來提味。

鯷魚、黑橄欖、甜美小番茄拌炒後,加入白酒,拌入1匙奧勒岡熬煮1分鐘,熄火後灑上洋香菜葉,完美不流血水的五分熟牛排薄切,淋上這充滿義大利風情的醬汁。

小哥超喜歡的大干貝,海鹽跟黑胡椒調味,橄欖油加奶油香煎,食材新鮮簡單烹調就無敵美味。

義式香料跟法式軟包當主食,沾食義式醬汁好開胃。

款待自己的胃,也安頓家人的味蕾與心靈。

兒子睡前給的擁抱倏忽讓我頓悟,這天地之大,我的幸福豈不就在這懷抱裡的小小溫柔啊~

親愛的你們,幸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