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7, 2017

蔥燒豬肋排-好油好食材



剛開始用椰子油來取代慣用油品做菜時,因為椰子味太重而遭家人打槍讓我信心大失,其實椰子油具有穩定的飽和脂肪非常適合中式需要高溫烹調的習慣,為著健康概念煮婦不死心的繼續研究與試用,幾個月下來竟能讓男生們從嫌惡轉為誇讚,這豈不讓人心喜,也算不枉煮婦一番苦心啊~



我特別喜歡用椰子油來做燉煮類料理,成品完全感受不到椰子的蛛絲馬跡,但口感卻更為豐富有層次,這道蔥燒豬肋排每每上桌家人就顧不得燙呼赤呼赤直往嘴裡送,這應該是對料理人最直接的讚美吧~



蔥燒豬肋排

材料:
豬肋排3支約900克
青蔥5支
椰子油1大匙
米酒4大匙
醬油5大匙
冰糖1.5大匙
八角2顆
水2杯



做法:
1.豬肋排分切成5公分大小(可請肉販代勞)洗淨並擦乾水份,青蔥對切成兩段。



2.以椰子油起油鍋。



3.放入豬肋排煎至兩面焦香上色。



4.續入冰糖翻炒至融化。



5.接著倒入醬油拌勻並煮至沸騰。



6.嗆入米酒再次煮滾,然後倒入水並投入青蔥、八角煮至沸騰。



7.蓋上鍋蓋轉小火燉煮1小時。



8.打開鍋蓋轉中大火燒至醬汁轉為濃稠發亮。



9.盛盤綴上青蔥絲趁熱食用。



用筷子就能把骨肉分離,肋排仍保有咬勁並不軟爛沒個性,好吃好吃。



日式風味辣螺肉
領導人跟我都好喜歡的日式小菜購自Jason’s,可這天螺肉太大覺得比較不入味,而且醬汁比例好像也跟以往有所不同,一點點小失望。



樹子蒸鱈魚
鮮甜清爽好滋味。




竹輪香蒜綠花椰。
最近炒青菜喜歡加一兩段竹輪拌炒,自認為比較活潑有意思。 : ))



綜合蔬菜湯(食譜底家喔~)
最樸實的食材燉煮出令人不可思義的清甜,喝上一碗所有該攝取的蔬菜以及纖維質都完整了。



好油、好食材,簡單調味就能烹煮一桌好美味,難怪男孩們外食遇過多的人工甘味會嚷讓著不好吃不舒服,這是做父母從小教他們的,而他們的身體也自然反映出喜歡健康的飲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