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4, 2017

細雪莓果厚鬆餅-我不相信你不愛


家裡儲櫃裡常備著鬆餅粉,是我應付男孩們偶想吃甜點或突有客人來訪下午茶的法寶,香香煎成小圓餅、做肉桂蘋果蛋糕(做法點這喔~)、烤澎澎覆盆子醬鬆餅(國際廚娘的終極導師P.230)…..今天懶婦更升級,喇喇ㄟ直接進烤箱烤成厚鬆餅,大器灑滿草莓跟藍莓,然後豪邁篩上細雪般的糖粉,這樣的莓果厚鬆餅,我不相信你不愛(笑)。



材料:
20cm圓型烤盤
日清鬆餅粉1包200克
蛋2顆
鮮奶100ml
鮮奶油30ml
蜂蜜30ml
無鹽奶油20克
草莓適量
藍莓適量
薄荷葉適量
糖粉適量

做法:
1. 烤箱預熱170度。
2. 把蛋打勻後加入鮮奶、鮮奶油、蜂蜜拌勻,然後加入鬆餅粉輕輕攪拌至看不到白色粉類就好,不要過度攪拌烤起來才會厚澎澎。
3. 把無鹽奶油放進烤盤後送進烤箱烤至奶油溶化。
4. 小心把做法2.的鬆餅糊倒入烤盤烤約18分鐘。
5. 從烤箱取出依自己喜歡的方式擺上草莓、藍莓,並以薄荷葉裝飾。
6. 最後細細篩上糖粉即完成。


在烤箱裡澎澎長高真可愛。


從烤箱取出那香氣啊(吸)~好迷人。


滿滿鋪上草莓。
草莓我會保留部分完整的,其他一部分對切、一部分切成4等份,隨興堆疊呈現自然不做作的美感。


灑一大把藍莓、綴上薄荷葉。


美美的。


細細篩上糖粉。


細雪莓果厚鬆餅完成了。


別客氣,用力切下去。


我們會搶食滾落桌上的莓果,好香甜~ : )


我喜歡這樣清清雅雅吃。


小哥喜歡淋上厚厚蜂蜜大啖。

如果你想加碼一大球冰淇淋那絕對道德,千萬不要有罪惡感喔,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