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7, 2016

偽【炸薯條】-健康、少油


小弟說好久沒吃拔、麻炸的好吃薯條,其實是個很容易達成的小願望,只是青春期少年最近臉上青春痘橫生,所以餐桌上便也把炸物減至最少,不過媽媽有法寶,偽【炸薯條】健康、少油,酥、鬆、香、甜的滋味一點也不減。



偽【炸薯條】說穿了就是烤薯條,只要掌握幾個小撇步,然後利用橄欖油形成油膜烤出酥脆感,美味之外因為少油也更顯健康,而且煮婦也不會被炸的滿身油煙味哪~

材料:
馬鈴薯4顆
橄欖油至少2大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做法:

1.烤箱預熱220度,馬鈴薯削皮後切成約1公分寬的條狀,泡冷水去除澱粉質。


2.把馬鈴薯取出瀝乾水份。


3.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此步驟不能省略, 因為吸乾水份才會烤出酥脆的表皮。


4.拌入橄欖油,所有薯條都要均勻沾裹上橄欖油。


5.烤盤架上烤網,把薯條平舖在烤網上,烤約30-40分鐘至表面酥脆,從烤箱取出以適量海鹽及黑胡椒調味即可上桌。

Tips~
1. 馬鈴薯條頭尾尖角可先以菜刀切掉避免烤焦。
2. 中途把烤盤轉個方向或適度翻面讓整體烘烤得更均勻。


觀察烘烤過程的變化好療癒。:)


把烘焙紙揉一揉攤開舖在木盤上,堆疊其上的薯條有一種隨性美感。


令人垂涎三尺啊~


香煎豬排選擇里肌肉前段肉質更軟嫩,加了西班牙紅椒粉調味層次也更豐富。


領導人把豬排煎的漂漂亮亮襯上碗豆婴令人食指大動,但豌豆嬰生味好重不討喜,看來還是要快炒才好。


香煎大蝦襯石榴子。


蝦肉面先下鍋煎香,然後翻至蝦殼面續煎就能煎出漂亮的蝦蝦。


紅寶石般的石榴子男孩們超愛。


幾乎只用鹽跟黑胡椒調味的清爽晚餐,選擇好食材是重點,四大顆馬鈴薯我跟領導人可憐的只分配到兩根,覺得好珍貴好好吃喔(噗~),或許過幾天再烤個雙備份量來度過跨年夜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