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6, 2017

2016跨年晚餐-往更美好的方向走



小哥沒跟同學約跨年,因為覺得人很多會阿雜(十足鄉下人啊 XD),小弟則是慣例要補習,所以2016準備迎向2017年的這天我們決定在家一起吃飯、一起到頂樓看煙火、一起跨年來倒數。 : )

冰箱裏早就預備著小羊排架子跟明蝦當主菜,下午認真起來想了想搭配的食材,然後跟另一半上市場採購去,我是真心愛逛市場啊~白花椰美的像花、青花筍挺直翠綠、溫室番茄蜜一般甜、台灣本產檸檬蜜柑是新鮮貨、草莓、藍莓孩子最愛、剛出爐的麵包也要買上幾個………最後也沒忘帶幾束新鮮花兒妝點餐桌,滿載而歸的市場行。

領導人插花的背影雖然削瘦卻很可靠(哈~),我已開始佈置餐桌。
 

點燃紅豔豔燭光有著新年的喜氣與浪漫,WATERFORD水晶酒杯。。


 

餐瓷混搭RC聖誕系列跟WEDGWOOD NIGHT&DAY系列。
 

領導人搭配的瓶花美的適切。

 

我們的跨年餐桌。
 

小羊排架子交給領導人處理,先以海鹽、黑胡椒、肉荳蔻、迷迭香醃漬入味,然後用橫烤盤每面煎上色並賦與美麗的烙紋後取出,原鍋續入切成約1公分厚度的馬鈴薯片兩面煎上色。

把羊排重新放入烤盤並送進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約15分鐘。
 

靜置約10分鐘讓肉汁回流就可上桌。
 

整付羊架子感覺比較豐盛,脂腴不膩軟嫩芳馥,馬鈴薯烤的外表酥香內裏Q潤,大有搶奪風采之姿。
 

奶油香煎明蝦襯油煎台灣檸檬蜜柑。
檸檬蜜柑是煮婦新發現的好物,外表香氣均似黃檸檬,但果肉實在甜美,與明蝦相佐襯對味極了。

我好愛吃蝦,什麼蝦都愛。: )
 

最近好多菜色都是領導人做的,我就在旁敲敲邊鼓動動嘴皮子充當助手,然後就有好吃的(^^)。

青花筍比綠花椰脆口,汆燙後淋上蒜油,以鹽跟黑胡椒調味,最後再刨上些許柳橙皮屑,這樣調理整個西式樣貌就出來了。

用橄欖油把蒜片煎香再淋上來,蒜片也好吃喔。
 

柳橙皮屑沁出清新很是討喜。

 

事先熬煮好自己非常喜歡的青蒜苗白花椰濃湯,用原味佛卡夏蘸食實在舒心。



 

整治好一桌菜等著小弟回來就開動。
 

飽餐一頓,頂樓砰砰聲中欣賞來自四面八方施放的煙火,互道新年快樂,預祝來年往更美好的方向走。

歲末年終歡樂之餘不忘檢視自己的這一年,工作中善待每個客戶,做好每個設計案,生活中珍惜每個身邊人,每天認真好好過日子,要求自己每天做對(做好)一件事,平凡、踏實的確信自己一直往更美好的方向走,是的~我在往更美好的方向走。

2017年祝福大家都往美好的方向走,新年快樂,我親愛的朋友們~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