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6, 2015

1942餓棧廚房-上山吃飯

週日小哥慣例要在畫室待上一整天,難得閒來無事的芭娜娜提議悶的發慌的三口人出門走走兼覓食,臨時起意加上天空灰一陣藍一陣的陰晴難料,老公遂決定就近直驅陽明山,好久沒上山, 蜿蜒山路幾處絕佳賞景處仍見人潮聚集,多年前的行動咖啡車早已不復見,以前跟老公常手握溫潤一杯便能待上半天,當年光景猶歷歷在目,幾年間的時間流逝不禁讓人喟嘆僅在眨眼間啊~



文化大學旁的舊美軍宿舍群附近因為亞尼克夢想村的改造進駐,而逐漸形成一個人潮聚集的特殊地域,一種復甦與生氣盎然的氛圍在此展開。1號店以販售美式派塔為主, 白色籬笆內的庭院中種植的各式花草想必會隨著四季變化不同的韻味吧! 後院的大草皮架設幾處棧板,店家並提供野餐墊、野餐籃,只要裝入喜歡的派塔、飲品,就可在這大自然的天幕下恣意呼吸。


二號店主打各式甜點並有烘焙教學課程,白色洋房內溫馨藝文氣息讓人流連不已。


洋房外人潮來來往往絡繹不絕。


琳瑯滿目各色甜點~


芭娜娜最愛十勝生乳捲~


翻糖蛋糕好可愛~


順著小徑往前走,紅瓦屋、木圍籬、前後院皆有大草皮的1942餓栈廚房吸引我們一訪。


萬聖節南瓜招攬客人,呵呵~

庭院插滿國旗是因為國慶日嗎(^^)?前院小巧白木屋似乎是工作人員的休息室,別致又迷人。


簷廊下展示著骨董車,並設戶外休息用餐區,不過今天並沒有開放戶外座位用餐。


美式休閒風情瀰漫室內外,讓人心情也為之輕鬆許多。


用車牌妝點牆面的座位區一隅。


餐廳內萬聖節氛圍裝置。


套餐的雞肉凱薩沙拉很有誠意,份量足且味道讓人十分滿意。


南瓜濃湯香甜滑口而濃郁。


手做麵包樸素卻鬆香有咬勁兒。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表現出色,麵條彈牙麵體包覆蒜香入味,蛤蜊也新鮮清甜,小弟轉眼間完食。


番茄海鮮燉飯相較下倒顯得平庸無奇了,海鮮質感很OK,缺點昰義大利米沒有口感,吃不出該有的澱粉濃稠度且沒有保留住米芯的彈牙口感,有點小失望。


自行取用的各色醬料。


噹噹~讓我讚不絕口至今仍回味無窮的德國豬腳。


燉煮的豬腳皮好Q,釋出的膠質黏嘴卻一點也不膩,肉質軟嫩到一咬便似消融於口中但又不失彈性,馬鈴薯、紅蘿蔔鬆香滑口,湯汁濃郁,酸菜爽脆與整體契合的恰恰好,推~推~推~


我跟老公說:「好想佐一杯紅酒啊~」,但因老公開車不能喝,而我也不願獨享只能作罷,心裡卻盤算著找一天外帶回家好好享用一番,哈哈~


沒有刻意安排的週日午后,真美妙極了~ 

亞尼克夢想村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長春街4巷481號
電話:02-2862-5609

1942餓栈廚房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國泰街10號
電話:(02)2862-55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