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2, 2014

自然純淨的家常料理-充滿愛的

廚房跟餐廳是我們家的心臟,連成一氣的空間是一家人的生活中心,豆哥與芭娜娜每晚圍繞著砧板跟爐火的模樣,未經排演卻熟練無比,這是兩人經常一起下廚培養的默契。孩子們偶或進來聊個幾句,小哥會在餐廳的長桌畫畫、小弟做功課,交織鍋鏟的聲音,是我每天最愛的樂音。

我們盡可能選用當季的在地食材,用最簡單自然的方式烹調,以純淨的餐瓷表現食物的獨特風情,然後餐點上桌時,孩子們會將餐具擺設好,用他們覺得最美的那款,每個人都參與晚餐的準備工作,並且坐下來享用每道簡單卻暖和人心的料理,這是我們每天最期待的家庭盛宴。
我們不是做菜高手,但發自內心誠摯熱愛著食物,並且深信最簡單的餐點,往往是最美味的;能夠與家人相聚慢食共享是無價的,我們心甘情願的慷慨付出,而且希望圍著餐桌分享時光能成為傳統,不斷地延續下去~
我們構築的家,食物看似舉足輕重,但重點是跟所愛的人分享,將舌尖味蕾與腦海中美好記憶編織在一起,成為我們堅持的生活態度,我想無論過了多久,這個家、這張長桌,永遠會是孩子們樂於消磨時光的地方吧~ ^^

2 則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