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6, 2013

最愛鹽酥雞


芭娜娜常提醒孩子們少在外面買油炸的食物吃,一方面是怕炸油重覆使用,另一方面則是過度調味的問題,想想那
幾百公尺外都聞得到香味的炸物,難免讓人聯想到添加人工或化學香精(料)的食安問題。這天為了解孩子們的饞,
我們的餐桌有了令人難以抗拒的鹽酥雞。


材料:
仿土雞胸肉1塊
木薯粉(地瓜粉)適量
耐高溫的植物油適量
醃料:
蒜頭2-3瓣,切碎
醬油2大匙
米酒1大匙
糖1/2大匙
白胡椒粉適量
五香粉適量

做法:(非常簡單)
1. 把雞胸肉切成約3*3公分大小,以醃料醃至少20分鐘入味。
2. 雞胸肉撥除蒜頭沾裹上地瓜粉後靜置5~10分鐘,待其反潮再油炸會更酥脆。
3. 熱油鍋讓油溫上升至約180度(用筷子插入油中會有小氣泡往上升),然後把雞胸肉一塊一塊放入油中炸至皮酥約9分熟,用網勺撈起靜置5分鐘。
4.轉大火把由溫提至高溫,再度把雞肉放進油鍋炸約10-20秒搶酥,此動作也可把多餘的油逼出。
5. 把雞肉以網杓撈起瀝乾油,並平鋪於烤網上攤涼,請不要省略這個步驟,這是維持雞塊香酥的重點喔~
6. 灑上適量的白胡椒就完成囉!

Tips~
1.醃料內也可加入1/2大匙的太白粉讓炸出來的雞塊內部更軟嫩。
2.喜歡九層塔的朋友可在最後雞塊撈起後,放入洗淨瀝乾的九層塔快速炸一下撈起,搭配雞塊更有夜市風~^^

鋪上美麗與吸油兼具的盤飾紙,點綴一些芝麻葉,孩子們呼呼的直往嘴裡送。

冰箱裡常備公婆從金山買回來的現流愛心小卷,超新鮮,今天做成三杯口味。

小哥說他最愛鹽酥跟三杯兩種菜色,今天統統滿足了

紅椒、黃椒、台灣產現剝玉米筍、杏鮑菇、甜豆, 五款當季蔬食用蒜頭爆炒,營養滿點。

清爽、潤胃的山藥貢丸湯。

搭配黑白色系的餐瓷,簡約風一向是芭娜娜的最愛。

非常棒的佐餐白酒,不甜且酸度適中,在嘴裏化開的是輕盈果香。

這樣的菜色也很適合帶便當。

用心料理家人的餐點,無非是希望他們更健康,在不知不覺中默默傳遞健康、安
全的飲食概念,應該也是杜絕黑心食品的方法吧!現代人一味追求快速、美味,才
會讓不肖商人的黑心食品悄悄蔓延開來,善待自己,從認真料理每一餐開始吧!

2 則留言:

  1. 想請問芭娜娜~~關於油炸~可以教教如何下鍋以及後續的油都如何處理呢?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Sarah:
      油炸只要掌握好油溫跟油量兩個重點就沒問題了,原則上油溫要維持約180度左右,油量要能蓋過食材,油炸過的油濾過之後還是可以重複使用喔~

      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