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8, 2013

義式水煮魚-餐桌像畫布

有時候芭娜娜在想菜單時,會連哪一道菜該配什麼盤子,搭什麼酒用哪一款酒杯,甚至餐桌上的花、餐巾、餐具都
一併想好,彷彿把餐桌當成畫布,盡情發揮愛玩的想像力。
但其實更多時候我會有點隨便啦!前幾天小哥問還在廚房忙活的我說:「麻~你今天不拍照對不對?」偷懶的媽媽
有點心虛說:「ㄟˊ,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看你今天的擺盤根本就很隨便!」,你這小子要求也太嚴格了吧!我可
是很忙又很累的耶,偶爾隨性(隨便?)一點有關係嗎?

蘋果綠鑲粉橘邊的繡球花,素淨單插就是優雅好風姿,今晚餐桌主題就從這瓶豆哥與芭娜娜的愛花開始囉~
酥炸薯塊是小弟跟豆哥約定好的,炸功高深的豆哥來掌廚,芭娜娜用進口的捲邊萵苣來妝點,是不是像極繡球花的花瓣呢?
義式水煮魚。

材料:
赤鯮,中型1條或小型2條
蛤蜊半斤
小番茄10顆
洋蔥半顆
黑橄欖(或綠橄欖)8顆
蒜頭2瓣
橄欖油2大匙
白酒4大匙
水1杯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洋香菜葉適量

做法:
1. 赤鯮魚鱗打乾淨,魚腹裏的骨血刮乾淨,洗淨擦乾薄灑一層鹽調味。
2. 洋蔥切細末,番茄對半切,蒜頭去皮輕拍,洋香菜葉切碎備用。
3. 平底鍋入橄欖油加熱,把魚滑進鍋裏,並投入蒜頭,魚兩面煎上色,蒜頭注意別煎過頭會有苦味。
4. 把魚輕輕撥到一邊,入洋蔥末拌炒至香氣釋出,然後淋上白酒煮滾後續燒至酒精揮發只留香氣,接著把水倒入煮至沸騰。
5. 續入蛤蜊、黑橄欖後蓋上鍋蓋煮至蛤蜊殼微微張開。
6. 打開鍋蓋把番茄倒進來,再次蓋上鍋蓋煮至蛤蜊殼全開,番茄變軟。
7. 試試味道以鹽及黑胡椒做調整後便可熄火。
8. 盛盤灑上洋香菜葉即完成。

亮橘鑄鐵鍋呼應花瓣的鑲邊色,鮮豔的色彩勾引食欲在餐桌上跳躍著。
飽含甜美湯汁、魚肉有著細緻的質地。
香蒜雞腿排。
雞皮煎烤到香酥,入口卻仍保留膠質的Q嫩,佐襯淋上少許初榨橄欖油幾滴檸檬汁的香橙生菜沙拉,口腔中有一種
踏實的美好。
白胖的法國麵包沾食水煮魚,吸飽鮮甜湯汁的美味,光憑想像就知道。
清爽料理卻內蘊豐富,還有美麗的色彩飛舞著,我們家的餐桌像畫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