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3, 2017

泰味辣炒蛤蜊



剛開始接觸椰子油因為家人頗抗拒料理過程中稍嫌厚重的椰子味,讓芭娜娜有點想打退堂鼓,是健康立場的考量支持我繼續慢慢嘗試著,現在我可以隨手用椰子油來煎、炒、燉、蒸、烤、烘焙…….自己都覺得好奇妙。



穩定的飽和脂肪不怕熱鍋快炒,燉煮、烘烤大大提升料理整體風味與層次,無國界東西方料理都適用,不含膽固醇讓身體無負擔更輕鬆,椰子油如今已成為我的常備油品,終於能正大光明擺在廚房的調味品區裏。: ))

與可可威達的食譜開發進入最終章, 我用香、辣夠味的泰味辣炒蛤蜊來收尾,快炒五分鐘的啤酒良伴, 喜歡泰式風味的朋友們看過來喔~



材料:
蛤蜊1斤
蒜頭兩瓣
辣椒隨喜
香茅1支
蔥1支
蠔油1大匙
米酒1大匙
椰子油1.5大匙
檸檬適量

做法:


1.蛤蜊泡水吐淨沙,蒜頭切碎,辣椒斜切片,青蔥切段,香茅輕拍後切段備用。



2.以椰子油熱鍋後放入蒜碎跟香茅炒香,接著加進蔥段和辣椒拌炒。



3.投入蛤蜊沿鍋邊嗆入米酒炒至殼微開。



4.倒入蠔油翻炒拌勻。



5.起鍋前擠入適量檸檬汁即可熄火盛盤。



香辣微酸又不搶蛤蜊鮮甜,直接用手拿好快就見底,嘖嘖(舔手指)~



烤了鹽麴翅仔肉搭配自家蜂蜜梅漬小黃瓜,香馥馥入口好舒心。



小哥說超想吃煎恰恰的魚(出自領導人之手,美~)。: ))



炒的蒜香四溢油亮熱蔬菜特別受剛從歐洲回的小哥歡迎,哈~



小哥週日下飛機回到家便說:「我想吃家裡的食物」,簡單用我的拌麵元素拌了一盤炒手上桌,唏唏簌簌立刻吃光光。飯友回歸這兩日輪番中式菜色,西菜嘴小弟看來也毫不介意飯菜反而吃得特別香,大概心裡還是會想念哥哥的。 ^^

2 則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