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1, 2017

橙汁醬燒梅花豬-水果入菜



我喜歡吃水果,也愛用水果入菜,尤其是台灣在地當季的水果,宜景宜情適材適用總是讓味道棒極了,這道橙汁醬燒梅花豬我用了梅花豬肉前段醬燒,然後以柳丁汁收乾入味,拌入柳丁瓣、刨上柳丁皮屑,搭配生菜葉或任何自己喜歡的綠色食蔬,不但賣相極佳並且層次疊比著實好吃哪~



橙汁醬燒梅花豬

材料:
梅花豬肉(前段最優)600g
柳丁2顆
青蔥1支
薑3片
生菜葉適量
水約1又1/2杯
熱炒油1又1/2大匙

調味料:
醬油4大匙
米酒2大匙
冰糖1大匙

做法: 1. 梅花豬肉洗淨擦乾水份後切成適口大小,柳丁刨下約1/2顆的皮屑,然後1顆擠汁,另一顆去皮取出果肉,青蔥切段、生菜葉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2.以熱炒油熱鍋後入梅花豬肉,用半煎半炒的方式煎至上色焦香。


3.續入薑片跟蔥段拌炒。



4.把調味料倒進來拌炒後煮滾,轉中小火燒滾約3分鐘。
5.接著把水也倒進來轉中大火再次煮沸,然後轉中小火燉煮至湯汁幾乎收乾約需20分鐘。
6.把柳丁汁倒入煮至醬汁幾乎收乾轉濃稠並且顏色發亮即可熄火。
7.拌入柳丁瓣,盛盤後灑上柳丁皮屑、襯上生菜葉趁熱享用。




閃閃發亮的誘人色澤。


趁熱享用但務必小心燙口。 : )



最近的高麗菜既便宜又清甜。



每次說要煮個簡單的湯,另一半就提番茄蛋花湯,是不是很沒梗?



每樣都家常但也每樣都好吃,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願意每天甚至每餐都自己煮食,哈哈~芭娜娜真的很愛煮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