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2, 2016

橙香巧克力布朗尼-甜點苦手的新作


如果不是我的男孩們愛吃甜點,我覺得自己這輩子不會動手作烘焙,因為自己跟另一半既不吃零食也不嗜甜點哪~前幾天小哥跟我說:「麻~我現在變得不愛吃零食了,連洋芋片對我來說都沒有吸引力」,嗯~很好啊!「不過巧克力還是很愛,好像戒不掉,我實在太喜歡巧克力了」,嗯哼~那麼媽媽我就來做個超濃巧克力布朗尼慶祝你戒掉零食吧~哈哈~



甜點苦手芭娜娜當然只挑簡單的做,因為我的烘焙技巧一直停留在幼幼班(笑),微熱布朗尼加上一球冰淇淋是少數自己喜歡的甜點,上網找資料,也參考4f、Carol老師、派特蘿….的食譜,幾次試做後調整出的口感是讓男孩們願意掛保證的,順便一提,因為我個人很怕堅果,所以我做的甜點絕對沒有它們的存在喔~


橙香巧克力布朗尼。

材料:
蛋2顆
糖140g
70%苦甜巧克力200g
無鹽奶油130g
低筋麵粉75g
可可粉15g
柳橙皮屑1顆
君度橙酒2大匙

做法:


1.把烤模鋪上烘焙紙,烤箱預熱170度。


2.把奶油切小塊並與巧克力放進耐熱容器中,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備用。


3.麵粉跟可可粉混合後過篩。


4.把柳橙皮屑拌入成為乾性材料。


5.混合蛋與糖,用打蛋器打到看不到糖的顆粒並且顏色泛白,然後把橙酒也加入拌勻。


6.把融化的巧克力加入攪拌均勻成為濕性材料。


7.把乾性材料分兩次加入濕性材料,用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混合均勻。


8.不要攪拌過度以免出筋。


9.把麵糊倒入烤模,把表面稍微抹平整。


10.放進烤箱烤約20-25分鐘。


11.以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黏就可從烤箱取出。


12.放涼後篩上糖粉切成喜歡的大小。

Tips~
1. 喜歡核桃的朋友可以把適量核桃切碎用烤箱稍微烤上色,然後拌入做法7.的麵糊裏再進烤箱烘烤。
2. 這裡用的是18*18*5cm的方型烤模,烤模大小也會影響烘烤時間,請自行斟酌。

濃郁巧克力中隱隱橙香,口感濕潤綿密。


放至隔天口感更佳,用烤箱稍微烤過再加一球冰淇淋,絕對是可以收買人心的甜點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