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5, 2016

日式酥炸牡蠣佐塔塔醬-Rita家的聚會



芭娜娜的朋友都知道假日是我的family day,所以約碰面已經很自然鎖定平日(謝謝你們的體貼與了解,愛你們),休假時間我只保留給家人,除了家政婦該做的之外,我也盡量下廚為家人做飯,在廚房玩樂是一種療癒,也是我積極面對生活的態度,這可要非常非常感謝家裏三隻白老鼠的支持與配合呢,呵呵~

不定時的餐桌聚會算是假日我們的休閒娛樂,這家那家反正有空的人就會吆喝餐桌見(Vivien聽見我的喊話了嗎?),上週帶了兩瓶好酒享受著Rita準備的夏日海味晚餐, 很好吃,很滿足,也很高興自己一直保持著單純體會食物所帶來的幸福感。

天氣好熱,這入門玄關的香水百合沁人心脾,有去暑解熱之功效。

因為整天都有活動所以沒能提前來幫忙,話說我家Rita的功力啊,這3家12口人彈指之間輕輕鬆鬆應付。


奶油蒜味蝦~
快~快給我一杯冰鎮白酒(急)。


清爽的蔬果優格沙拉。

迷迭香蘋果香烤豬肋排。

茄汁香腸炒飯、煎赤赤馬頭魚。

永遠的最愛-香煎五分熟去骨牛小排。
快~快幫我換上紅酒(哈哈~酒鬼無誤)。

夢幻炒牛筋。
牛小排修下來的牛筋、邊肉用小火慢煎至酥香,油脂全部釋出,然後用鹽跟黑胡椒簡單調味就成了這殺手級的佐酒好料。

是不是?好菜搭好酒。

Rita跟Vivien在廚房裡忙什麼(娜姐今天處於完全耍廢之姿,哈哈)?

認真的女人最美。

啦啦啦~今日最好吃。



日式酥炸牡蠣佐塔塔醬。

炸牡蠣~ 

材料:
冷凍日本廣島牡蠣約600g,解凍備用
檸檬1顆
中筋麵粉1/2杯
全蛋2顆
麵包粉1又1/2杯
耐高溫的蔬菜油適量(約3/4杯)

做法:
1. 牡蠣沖水洗淨瀝乾水份,並用廚房紙巾把大部分的水分吸乾。
2. 在牡蠣表面刨上檸檬皮屑。
3. 準備3個盤子,1個放中筋麵粉,第2個放進全蛋並把蛋打散混合,第3個倒進麵包粉。
4. 一次一個把牡蠣均勻裹上麵粉並拍掉多餘的麵粉,然後沾裹上蛋汁,最後沾裹麵包粉稍微按壓一下使麵包粉緊密包覆。
5. 平底鍋或炒鍋注入約1公分高的油加熱至中溫(約180度),把牡蠣一顆一顆放進油鍋以中小火炸至表面呈淡褐色,撈起後置於網架上攤涼。
6. 分批把牡蠣炸完,攤涼約5-10分鐘。

塔塔醬~

材料:
桂冠美乃滋1條約100克
全熟水煮蛋1顆
洋蔥1/4顆
芥茉子醬1小匙
檸檬汁適量
黑胡椒適量
巴西利適量

做法:
1. 洋蔥切細末泡冰水去除辛辣味後瀝乾水份。
2. 巴西利切碎,水煮蛋用湯匙切碎

3. 把美乃滋擠進1容器中,續入做法1.2.的材料及芥茉子醬拌勻,試試味道,調入適量檸檬汁跟黑胡椒就完成了。

酥酥的牡蠣蘸上塔塔醬熱熱送進嘴裡,鮮美海味在口中爆漿,小心燙口喔~



always紅葉的波士頓派。

假日就該這樣過,多謝款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