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4, 2016

亞洲風香烤梅花豬-烤箱好料理



為了拯救失守的體重,這週開始實施飲食控制計畫,把每天必吃的益生菌份量加倍,早午餐八分飽,因為覺得六分飽太不人道,其實是自己做不到(^^),晚餐完全捨棄澱粉類,把蔬菜份量加重,肉類份量減少,不再扮演煮婦廚餘桶的角色,餐間的酒精飲料也減半(最難割捨呢XD),希望體重很快能乖乖重回標準線上。


夏天廚房裏的烤箱是芭娜娜仰仗不可或缺的寵臣,烤箱菜色絕對是優選,也是煮婦能優雅上桌不再汗涔涔的利器,今天利用上班前的晨光時間把梅花豬肉醃漬起來,回到家把烤箱預熱後送進去烘烤然後一邊準備配菜,烤箱悅耳的嗶嗶聲響起,大家餐桌就定位,準備開飯了~



亞洲風香烤梅花豬佐檸檬角、韓式泡菜。
為了配合Rita送的泡菜,我用了亞洲元素調製成醃料,用砧板整塊上桌現切薄片很有桌邊服務的fu。



亞洲風香烤梅花豬。

材料:
梅花豬肉一塊約600g

醃料:
清酒60ml
醬油1大匙
檸檬皮屑1顆
檸檬汁適量
蒜頭2瓣壓成泥
蜂蜜2大匙
鹽1小匙
橄欖油1大匙

做法:
1. 梅花肉洗淨擦乾水份,把鹽均勻抹上後靜置於旁。
2. 保留1大匙蜂蜜跟橄欖油,把其他醃料調勻後倒進密封袋中,放入豬肉按摩一下,然後把空氣擠出袋口封緊,如此可讓肉整個醃漬在醬汁中入味。
3. 把密封袋放進冰箱冷藏至少2小時,隔夜更佳。
4. 把肉從冰箱取出回溫約半小時。
5. 烤箱預熱200度,在烤盤上舖上鋁箔,把梅花肉放進烤盤,表面刷上一層醃汁一層橄欖油烤40分鐘,中途每10-15分鐘重複刷上一層醃汁一層橄欖油。
6. 烤箱溫度降到180度續烤10分鐘。
7. 小心把鋁箔拿掉僅留梅花肉在烤盤中,把剩下的醃汁加入保留的1大匙蜂蜜調勻後倒進烤盤續烤10分鐘。
8. 從烤箱取出後靜置10分鐘讓肉汁回流。
9. 切片淋上烤盤上的肉汁趁熱食用。

Tips~
1. 豬肉用棉繩綁起來受熱面積平均比較不容易烤焦。
2. 片肉時先把過焦的部分切除比較健康喔。



泊泊溢出的肉汁、淋醬,男孩誇說已經到達豬肉料理的巔峰了,哈哈~實在太誇張(but煮婦心裡還是暗喜)。



改不了有肉一定要搭海鮮的習慣,首次做了海鮮煎餅當主食,鮮甜香馥馥的,沾醬油膏或泰式海鮮醬就好好吃呢!



不想再開爐火所以把綠花椰也送進烤箱,結果成為今天的敗筆,顏色不好看自然就不受青睞,色香味中的排序果然不是沒道理。



很好吃的晚餐,雖然配色不夠優,但全部掃盤也是對主婦表示謝意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