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4, 2016

蒜苗味増炒五花、燒酒蝦-餐桌不心煩



過完年的離職潮雖早在預料中,不過這開工第一週便陸續收到的辭呈,如此的迫不及待讓人很是懊惱,豆哥與芭娜娜也因此閉門自省了一番,二十幾年的經營致力於建構設計師最想望的設計公司平台前進,但台灣設計環境之艱困讓我們離目標還有很遠的距離哪(是說改行算了XDDDD)~總之對於即將離職的同事依然深深祝福與感謝,希望在這裡的經歷能對你們的未來有助益,也感謝大家的努力與付出~

好了~撇開心煩的人事問題回到自己餐桌就簡單多了,無論繁簡只要家人覺得回家吃飯真好就是我最大的滿足。
 

蒜苗味增炒五花~
煎香的五花肉裹上鹹甜味增醬汁,蒜苗蒜頭雙蒜爭香,肉味十足卻不油不膩。

材料:
豬五花600g
蒜苗2-3根
蒜頭3瓣
蔬菜油適量

醬汁:
味增2大匙
黑龍白蔭油1大匙
味霖2大匙
米酒1大匙
糖1/2小匙

做法:
1. 五花肉切成喜歡的大小,我家男孩指定厚切(^^),蒜頭去皮拍碎,蒜苗斜切段並且把蒜白跟蒜綠分開,把醬汁所有的材料倒入容器內調勻。
2. 平底鍋入少許油加熱,放進切片的五花肉,先不要翻面,待煎上色後才翻面續煎上色(此時肉尚未全熟)。
3. 把五花肉稍微撥到旁邊,入蒜頭煎至香氣釋出,此時如果油不夠可再酌加。
4. 續入蒜白炒香然後把肉撥過來翻拌炒勻。
5. 把醬汁一口氣倒入拌勻,最後把蒜綠投入拌炒開即熄火,立刻上桌,趁熱食用。


 

美人好友送的肥美鮭魚當然要煎赤赤,襯上檸檬片、生菜葉,小哥說煎赤赤是鮭魚的唯一王道,哈哈~形容的真好。

 

A菜炒得又油又香超涮嘴~

喜歡吃的菜跟喜歡的餐具~

台味十足的燒酒蝦~
酒香與中藥材增添淡雅氣息,如果不是顧慮膽固醇,我估計可以吃掉一整鍋哪~

材料:
活蝦 半斤
水 250cc
當歸 2大片
枸杞 1/2大匙
鹽 1/2小匙
米酒 250cc

做法:
1活蝦去腸泥洗淨備用。
2把水、當歸、枸杞、鹽放入鍋內浸泡約1小時備用。
3把酒加入做法2中煮滾,轉小火續煮5分鐘。
4把活蝦放入鍋中煮至蝦肉剛熟,約2分鐘,即可熄火上桌。


餐桌不談公事不心煩,就大塊吃肉大口喝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