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4, 2016

蒜香蜂蜜櫻桃鴨胸佐甜桔醬-為所愛做好菜


婆婆最近住院治療骨頭發炎疼痛的問題,老人家除了在所難免的退化狀況外,其實身體一直保養的不錯,令人擔心的是因服藥產生的副作用且不習慣醫院的飲食,她的胃口顯得特別差讓人很是擔心哪~老公心疼母親,這幾天會親自煮些婆婆愛吃的送到醫院陪她吃飯,也讓我仍能維持下班後回家為男孩們做晚飯,貼心~




蒜香蜂蜜櫻桃鴨胸佐甜桔醬~
小弟說今天輪到吃西式料理囉,這孩子兩三頓中菜後就會開始思念西式菜色,不像小哥隨和的很,媽媽煮的都愛吃。
皮酥肉嫩又多汁的鴨胸蠻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但芭娜娜好像還沒認真寫過食譜,做法其實一點也不難。

材料:
鴨胸肉 兩塊
蒜頭 3瓣
蜂蜜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1.烤箱預熱200度。
2.蒜頭輕拍不去皮,鴨胸肉洗淨擦乾水份,在皮上用刀劃出菱格紋,以黑胡椒跟鹽調味後靜置約10分鐘。
3.平底鍋加熱後轉小火,不需放油把鴨胸皮朝下放進鍋裡,待油脂開始滲出後把蒜頭也放進去煎香,煎至鴨皮酥香上色,約需8分鐘。
4.翻面續煎約1分鐘
5.熄火後把煎軟的蒜頭塗抹在鴨胸兩面。
6.在鴨胸表皮塗上一層蜂蜜後鴨皮朝上放進烤箱烤約5分鐘。
7.把鴨胸取出放在盤子上置於爐台溫暖的地方約5-10分鐘。
8.把鴨胸切片、盛盤後就可以上桌了。


Tips~
1. 煎鴨胸時會出非常多的油脂,中途可把鴨油倒出,鴨油用來炒蔬菜非常棒,千萬別丟掉。
2. 依此做法進烤箱時間即鴨胸熟度,如烤5分鐘約5分熟,7分鐘約7分熟, 請依自己喜歡的熟度調整烘烤時間。


在皮上劃出菱格紋。


會釋出好多的油脂, 中途可以把油倒出來。



靜置中令人垂涎三尺的模樣。



爐上同時熬煮著搭配的橘子醬。

材料:
橘子6顆
檸檬汁少許

做法: 把橘子榨汁放進容器中,以中火煮沸後轉小火熬至濃稠,加入幾滴檸檬汁調整風味就完成了。



香嫩多汁的鴨胸肉,一口咬下蜂蜜與蒜香從齒間蹦出,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味~
除了桔醬外另外搭配了柚子胡椒醬,也用鴨油炒了小哥最愛的青花筍。



義式番茄燉煮海鮮~
短時間燉煮入味,愛吃海鮮的一定要試試。(做法在這喔)



麵包沾食湯汁是男孩們最愛的吃法。



番茄生菜沙拉~



其實它才是餐桌上的主角。^^



能為所愛的人做一桌好菜,是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