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6, 2016

蓬蓬覆盆子厚鬆餅


開學第一個週末是補課日,所有學生萬般無奈、痛苦與鬱悶,嗯?還是只有我家男孩們,拖拖拉拉終究還是掙扎著出門,小弟不多久傳來簡訊報告已上車,我回:「Have a good day」,他回:「這個星期六good day不存在好嗎」,我看了大笑,果然是個不情願的補課日啊~這學習效果會好嗎?

算準他下課時間烤了厚厚篷篷的覆盆子鬆餅,香香甜甜擺桌上,準備迎接男孩進門的微笑~




材料:
20公分鑄鐵平底鍋1個
鬆餅粉1包200克
蛋2個 鮮奶100ml
鮮奶油30ml
蜂蜜1大匙

覆盆子餡:
無鹽奶油10克
覆盆子100克
砂糖20克

做法:
1.烤箱預熱170度。
2.把蛋打勻後加入鮮奶、鮮奶油、蜂蜜拌勻,然後加入鬆餅粉輕輕攪拌至看不到粉類就好,不要過度攪拌,以免膨不起來。
3.烤盤加熱後放進奶油融化,續入覆盆子跟砂糖拌炒至糖融化覆盆子也變軟。
4.把麵糊倒入後熄火,放進烤箱烤約18分鐘至表面金黃上色就完成了。



麵糊不要過度攪拌不然會澎不起來喔~


Costco買來的覆盆子我會洗淨、瀝乾水份,然後分裝冷凍,方便隨時取用


裹上冰衣的紅寶石好美~


平底鍋融化奶油~


砂糖跟覆盆子輕輕拌炒。


拌炒到覆盆子軟化。


送進烤箱囉~


慢慢長高了~


篷篷篷~


篩上糖粉上桌。



蓬鬆濕潤好吃極了~

熱熱淋上純蜂蜜~


希望這個補課日在你的記憶裏是個甜蜜蜜的good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