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4, 2015

炙烤海鮮清湯、番茄培根雞肉義大利麵-媽媽總是想的太複雜


遇孩子們的補習日,我們的晚餐時間大約會在9點半到10點之間,其實算是宵夜了,大人配合小人兒的時間,是無論如何都要一起吃晚餐的執著,就算只有短短的30分鐘,聽聽他們說話兒、香香吃著我們做的菜就好滿足。通常我會準備精簡卻不失營養的菜色,因為晚食不想讓腸胃負擔太重,不過今天卻因為要消耗冰箱某些食材而失算,量過多且做工太繁複竟讓老公孩子回到家時我的餐還沒備齊,暈~




餐桌上肯定要的一束馨香。





本來重點為消耗沒吃完的烤雞,所以把雞肉剝下來做了番茄培根雞肉義大利麵當主食。



番茄培根雞肉義大利麵我是這樣做的~

材料 :
義大利麵 3人份
培根 2片
去骨雞腿肉 1塊
小番茄 12顆
洋蔥 半顆
蒜頭 2瓣
橄欖油1-2大匙
切碎洋香菜葉 適量

雞肉醃料:
白酒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適量

做法:
1.義大利麵用加了鹽的水煮約比包裝上標示的時間少2分鐘,瀝乾備用。
2.雞腿肉切成1口大小,以醃料略醃備用。
3.培根切段,洋蔥切丁,蒜頭切碎或切片,小番茄對半切備用。
4.平底鍋入橄欖油熱鍋,把雞腿肉放入煎至8分熟取出。
5.續入培根煎香逼出油來,接著放進蒜頭煎香。
6.把洋蔥丁加進來拌炒至香氣釋出呈微微透明狀。
7.把雞腿肉倒進來拌炒後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可酌加適量煮麵水調整濕度,
   最後把小番茄也加入略為拌炒並以黑胡椒跟鹽調味,這個過程前後約2分鐘。
8.熄火,呈盤後灑上切碎的洋香菜葉就完成了。

PS.如果是用已調過味的烤雞肉就省略做法2.喔~





主食有了我想如果搭配熱湯一定很暖心,冰箱留有剝蝦仁餘下的蝦頭拿來熬高湯,順便清冰箱算是一舉兩得。



炙烤海鮮清湯(做法點這喔)
蛤蜊放進高湯煮至殼開即撈起,大蝦及現流透抽則分別用烤盤炙熟,盛盤後淋上高湯搭配檸檬角,務必擠入檸檬汁趁熱喝,雖然「搞剛」但鮮甜甘潤讓一家人讚不絕口真的超好喝,也是非常適合宴客的一道湯品,簡單一點的做法是把海鮮放進濾過的高湯煮熟,但就少了一抹炭烤香氣喔~



又想成長中的男孩愛吃肉,所以煎了五分熟牛排佐紅胡椒粒~



少了蔬菜就來盤石榴番茄田園沙拉佐蜂蜜紅酒醋汁吧!!!



就這麼想著搭著整了一桌菜,兒子問:「今天要慶祝什麼嗎?」,只好默默當成提前吃聖誕大餐吧~



另一半微慍嘴裏唸著晚餐花太多時間弄的太複雜,但完食後還是幫忙洗碗整理廚房, 我心裏知道他不想小孩太晚吃飯也怕我太累,唉呦~~~不好意思啦,媽媽總是想的太複雜,下回改進別生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