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9, 2015

斷捨離晚餐-奶油培根蛋義大利麵、蒜香楓糖煎烤櫻桃鴨胸、香煎白蝦佐蜂蜜芥末醬


跟了我們十幾年的愛車在蘇迪勒颱風來襲時拋錨,努力了一週希望她能起死回生,但最後還是宣告壽終正寢,這人生中的斷捨離總不停磨練我們的情感、考驗我們的智慧,要把外表仍瑩白透亮迷人的妳送走,真的好捨不得喔~芭娜娜很念舊的(哭)~ 

上週為挽救愛車與尋找代步新成員常誤了晚餐,所以週五雖忙仍在下班前想好晚餐菜色,趕緊打電話讓兒子把冰箱裡的食材解凍退冰,勉強拼拼湊湊弄了家人喜歡的味道。





 奶油培根蛋義大利麵。 孩子們真的超愛義大利麵,我把做法寫下來囉~ 

食材 :

義大利麵 3人份
培根 6片
洋蔥 半顆
蒜頭 3瓣
蛋黃 2顆
動物性鮮奶油 200ml
磨碎帕瑪森cheese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切碎洋香菜葉 適量 

做法:

1.義大利麵用加了鹽的水煮約比包裝上標示的時間少2分鐘,瀝乾備用。 
2培根切段,洋蔥切丁,蒜頭切碎或切片,鮮奶油與蛋黃混合攪拌均勻備用。 
3平底鍋加熱後入培根煎香逼出油來,續入蒜頭煎香。 
4把洋蔥丁加進來拌炒至香氣釋出呈微微透明狀。 
5把煮好的義大利麵倒進來並加入適量煮麵水拌勻,以黑胡椒跟鹽調味,前後約2分鐘。 
6熄火,把蛋奶醬緩緩倒入拌勻,如太乾可適量再加入煮麵水。 
7試試味道,用鹽跟黑胡椒調整,然後盛盤灑上洋香菜葉,食用前灑上帕瑪森cheese。



蒜香楓糖煎烤櫻桃鴨胸襯蘿蔓、金鑽鳳梨。 鴨胸因為常做所以很能掌握火候,搭配生菜、水果很是解膩添滋味。


香煎白蝦佐蜂蜜芥末醬。 白蝦剖開去腸泥,黑胡椒、鹽的基本調味,用鑄鐵烤盤煎香香,盛盤後磨一點檸檬皮屑、灑上洋香菜碎,沾食蜂蜜芥末醬,又是我深愛的簡單美味。


兒子開心上桌說:「今天好豐盛喔~」,謝謝你們總是愛著媽媽做的菜。


沒有時間壓力的晚餐當然輕鬆自在,這說說笑笑間竟也決定了好多事兒~

1 則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