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7, 2015

台南輕旅行



去年的台南小旅開啟了我們在台灣輕行腳的旅行方式,因此記憶中是戀戀不忘的,然因被盛夏的酷熱嚇的讓我撂下:「絕不在夏天到台南玩」的豪(蠢)語,讓我在規劃今年暑期活動雖戀著那蘊含人文的古城風貌、夜市巷弄風味小吃、風格獨特文青小店、還有熱情濃濃的人情味, 卻又很難自打嘴巴的徵詢老公跟孩子們的意見,鼓起勇氣心虛假裝不經意問:「ㄟˊ……今年暑假你們還會想去台南嗎?」.三個男生回:「還蠻想去的耶」,給足了芭娜娜台階下,也成為我此番規劃行程的動力。^^




這回下榻兼具商務與渡假氛圍的晶英酒店,酒店整體風貌但見中西融合的巧思,閩式建築特色巧妙運用在空間中,服務品質極好,滿足並豐富了我們對住宿的要求。


客房寬敞舒適,低調簡約的設計中穿插暖色調元素,飲品、備品齊全,衛浴乾濕分離 , 泡在超大浴缸裏有種奢華的享受與尊榮感,鬆軟舒服的睡床擁抱疲累的我們入夢,一夜好眠~


飯店內的自助式早餐精緻味美,在靜謐優雅的空間中用餐為我們儲滿一天活力。


就這樣穿梭漫步古都巷弄,天很熱, 心更熱~^^

又來孔廟因著小外甥女的暑假作業,哈哈~在這裏我們臉部的線條好像柔和許多呢~


這椪企(松鼠)跟去年看到的是同一隻嗎?可愛哪~


熱翻熱暈的男孩兒~


當然要來上一碗走過一甲子的莉莉水果店招牌芒果牛奶冰。


孔廟對面的府中街很值得走走,很有文青氣質。





很喜歡的冰淇淋小店-PISTACCHIO(有暖男喔,哈哈~),用大量的白、淺色原木、綠色植栽打造的清爽明亮空間,一整個是芭娜娜最愛的TONE。






越過鋪著碎石綠意盎然的中庭,後方有教授做冰淇淋的小教室,若非時間的關係,我還真想留下來上課呢~^^


完全預訂不到台南風味餐廳,所以晚間享用東大門韓國烤肉料理,價位實在、服務佳,飽足的一餐。


睡前慣例幾家人聚在一起喝喝紅酒、聊天話家常。

有人每天早上都到阿村牛肉湯報到,愛到想搬來台南住,哈哈~


這天早上我們參觀了位於都會公園內的奇美博物館,其館藏之豐富讓我們大開眼界,建議有興趣的朋友事先於網路預約參觀免於排隊之苦,因館內會控制每日參觀人數,而且禁止拍照喔。

中午排了兩小時隊品嚐了阿裕溫體牛涮涮鍋,用大量牛骨牛雜熬煮出來的湯頭濃郁香馥的沒話說,老闆一片片手工現切的當地溫體牛肉,僅需在高湯中輕涮3秒鐘,那入口軟嫩噴香的滋味真的好銷魂~

芭娜娜跟也是餐瓷控的妹妹們慕名尋訪至鹿早食器,可僅挑得玻璃醬汁盅兩個,而茶屋也因中午吃太飽忍痛路過,這是一個在殘念中度過的下午,哈哈~


三個女生也沒忘到林百貨逛一圈呢~

晚上仍是不虧待自己大啖最愛的海鮮料理,夏林路上海鮮餐廳林立,我們這次造訪的次郎海鮮餐廳是當地朋友所推薦,聽說是在地老店,食材新鮮、烹調手法地道, 佐搭透冰啤酒讓人大呼過癮~

很抱歉這天僅能用文字敘述,因為芭娜娜換了新相機尚未培養出感情,索性忘掉拍照這件事就輕鬆吃喝玩樂一整天。



這美的畫一般的是四草綠色隧道,我們乘坐膠筏帶上斗笠遮陽,在解說員的導覽下一探豐富的紅樹林生態,被稱為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的清幽美景讓我們大呼不虛此行。


北上之前繞到七股鹽山走走,風勢很大讓這炙夏添了些許涼意,孩子們登高頗有颯爽的丰姿。

 有些地方會黏人哪~讓你去了還想再去,我想~台南就是這樣的好地方。^^

整理了這次台南行的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

  • 台南晶英酒店  

:
  • 孔廟老街:府中街,孔廟正門對面
  • PISTACCHIO綠皮開心果冰淇淋專賣店

  • 奇美博物館

  • 林百貨

  • 四草大眾廟(四草綠色隧道)

  • 七股鹽山


:
  • 莉莉水果店

  • 東大門韓國烤肉料理館

  • 阿村牛肉湯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1
電話:06-2293908
營業時間:早04:00~、晚18:00~(早晚都是賣完就收攤喔)
  • 阿裕牛肉涮涮鍋

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一段525
電話:06-266-8816
  • 夏林路次郎海鮮

臺南市南區夏林路129 
06 263 5566 ·

2 則留言:

  1. 哇~孔廟和那冰淇淋店,我們去年也有造訪!那輕旅行的fu又回來了....
    好美的四草綠色隧道!下回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