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7, 2014

蜂蜜檸汁迷迭香烤雞-春日漂亮餐桌


小弟畢業旅行去了,這個老是跟在身邊呢呢噥噥說個不停,無論歡喜著、生氣著、受傷著……總第一時間奔向我們,仰望小臉與我們分享一切,彷彿我們就是他的全世界的,我的愛兒,長大了。

個性開朗的他從半年前便開始期待這趟旅程,而天公做美的好天氣,在乍暖的初春清晨,可愛男孩兒背著行囊出門去了,不過,這一天當中打了三通電話,應該還是戀著家吧!^^

雖說心中難免失落,但餐桌卻是自由的,因為不用做便當,所以我的烤箱好朋友又再度擔當大任囉!

蜂蜜檸汁迷迭香烤雞

食材:
仿土雞 半隻
去莖切碎的迷迭香 三支
黃檸檬皮屑 半顆
檸檬汁 半顆
橄欖油 2大匙
蜂蜜 1大匙
鹽跟黑胡椒 適量

做法:
1.把土雞洗淨擦乾後放進烤盤,以適量的鹽跟黑胡椒調味,然後把三支去莖切碎的迷迭香、半顆黃檸檬皮屑加入,擠進檸檬汁,最後淋入2大匙橄欖油、1大匙蜂蜜,用手按摩入味後送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45分鐘。
2.每10分鐘把烤盤上的雞汁刷在雞身上,如中途發現雞皮太焦可用錫箔紙蓋住雞皮繼續烤至全熟。


途中記得把雞汁刷在雞身上,轉個方向,如表皮太焦可以用錫箔紙蓋住雞皮。

西班牙La Chinata紅椒粉是姪兒買回來的, 不僅保有辣椒的辛香,而且有濃烈迷人的煙燻氣息,熱情又奔放的風味,很適合用來烹煮海鮮。

西班牙風情烤海鮮盤
6隻大蝦洗淨去腸泥、1條透抽洗淨切成厚圈、1小把蘆筍對半切,放進烤盤後,加入兩顆不去皮輕拍過的大蒜,淋上1大匙白酒、1/2匙紅椒粉、適量的鹽跟黑胡椒,再把半顆切成舟狀的檸檬加進去。

拌勻後就可送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15-20分鐘。

兩盤一起烤,今天是零油煙的廚房~

空檔時間把餐桌佈置好,也把沙拉準備好。

烤雞上桌了,搭配嫩葉生菜最對味。

水果沙拉接著登場。

淋上蘋果油醋,春日的清爽沙拉。

海鮮盤烤的焦香撲鼻,風味獨特誘人。

佐餐好吃麵包。



我點燭光,老公倒紅酒,看似豐盛的餐桌,其實輕鬆可得。

春日的漂亮餐桌,不在家的小弟看了會生氣嗎?放心,等你回家,拔跟麻會準備一大桌你愛吃的菜喔~

4 則留言:

  1. 芭娜娜你好請問蘋果油醋有圖片嗎?因為不知那罐好吃怕買錯><
    可以麻煩妳有空拍一下下嗎?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上網搜尋 Kühne Apfel-Essig ,德國進口的蘋果醋
      蘋果油醋的做法如下:
      初榨橄欖油3大匙,蘋果醋2大匙,蜂蜜2大匙,並加上適量海鹽及黑胡椒拌勻就ok了,如果嗜酸,就適度減少蜂蜜的量喔~

      刪除
  2. 芭娜娜妳好請問妳在那家超市購買的我想去找找看謝謝妳^^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