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3, 2015

香酥鹽麴雞柳佐蜂蜜芥茉醬、香煎馬頭魚排佐酸豆奶油檸檬醬、明太子焗烤車蝦-老公的生日餐

只要是家裏成員的生日、紀念日甚至特別的節日,我都會花上心思來籌備,家人團坐餐桌伴著笑聲耳語的美好畫面總能撫慰滋養我的心靈,孩子們從小耳濡目染下也開始傳承這樣的習慣,週三另一半生日,孩子們清楚的記得並且提醒我別忘了,原本需留校做專題的小哥也為此跟老師請假,我們心裡總有一個角落留給家人,並藉由餐桌聚會凝聚交融彼此的情感~ ^^





當天早晨芭娜娜有點忙,幫小弟做了豬排cheese三明治當早餐, 把雞柳用鹽麴醃起來,然後把該解凍的食材轉放到冷藏,接著幫幾乎不吃甜點的老公烤了素樸的戚風蛋糕,僅篩上糖粉做裝飾,對脫模有恐懼症的我(太常失敗XD~)最近比較能掌握手感了,不過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要再努力哪~

有陽光的窗台前素淨的戚風看起來很高雅~ 做法點這喔~



晚餐菜色在白天構思好,午休時間走一趟三井補了些許食材,下午客戶來訪雖擔誤了下班時間,還好在壽星的幫忙下彌補了備餐的匆促。


難得好肥美的馬頭魚,請美人老闆娘把魚肉片下來,選在今天登場展露頭角。

香煎馬頭魚排佐酸豆奶油檸檬醬~ 
老公把魚排煎的真漂亮,魚皮酥香,魚肉緊緻細嫩,酸香醬汁搭配的剛剛好,無敵好吃啊~ 

材料:
馬頭魚排4片(或任何你喜歡的白肉魚排)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橄欖油2大匙
鹽漬酸豆約10來顆
奶油30-50克(視魚排大小調整)
檸檬汁1大匙
切碎的洋香菜葉
切片檸檬4片,上菜用 

1. 魚排洗淨擦乾水份以鹽及黑胡椒調味,酸豆清洗後瀝乾水份備用。 
2. 平底鍋下橄欖油加熱後,魚皮朝下放進鍋裏乾煎,魚皮煎酥後翻面繼續煎另一面至魚肉熟透,然     後把魚片取出。 
3. 原鍋轉小火加入奶油跟酸豆,加熱至奶油轉成金黃色,,把檸檬汁加入後立即熄火。 
4. 魚片依自己喜歡的方式盛盤,把醬汁澆淋在魚片上,綴上檸檬片,輕灑洋香菜葉即可上菜。

預先醃漬的雞柳裹上麵粉入平底鍋香煎。

香酥鹽麴雞柳佐蜂蜜芥籽美乃滋~ 
鹽麴軟化雞胸較乾柴的肉質,酥酥嫩嫩,沾食香甜蜂蜜芥籽醬多添一抹濃醇好滋味兒。 

食材:
仿土雞胸肉一塊
鹽麴約2-3大匙
中筋麵粉適量
橄欖油8大匙
喜歡的生菜適量
醬料:
芥末籽醬1大匙,美乃滋1大匙,蜂蜜適量 

做法: 1. 雞胸肉洗淨擦乾水分,肉厚處可畫直刀把肉攤成約一致的厚度,分切成條狀。 
          2. 把肉放進容器中加入鹽麴按摩至每一塊肉均沾裹上鹽麴,加蓋放進冰箱冷藏約半天。 
          3. 把麵粉倒進淺盤,把每片雞胸肉沾上一層麵粉並把多餘的麵粉拍掉。 
          4. 平底鍋放進4大匙橄欖油加熱至中溫(約180度),把一半的雞柳放進鍋裏,每面約煎3分鐘,
              以筷子穿刺不帶粉紅色,把雞柳取出放到網架上攤涼。 
          5. 用廚房紙巾把平底鍋擦乾淨,重複做法4.煎完剩下的雞柳。 
          6. 把所有醬料拌勻,試試味道並稍加調整。 
          7. 把雞柳呈盤襯上生菜、芥籽醬即可上桌。

特別的節日我們佐搭紅白、酒~

焗烤明太子車蝦~ 做法點這喔~   
車蝦很鮮美,抹上明太子美乃滋刨上帕瑪森cheese焗烤後, 口中迸裂的魚卵香氣讓人心喜,好有層次的口感。

烤幾片購自華國飯店的風乾番茄麵包給男孩們~

餐桌總是素淨,但心是熱的,氛圍很有溫度。

生日快樂,親愛的老公~

隔天一早有人坐在窗台邊啜飲黑咖啡,嘴角帶笑翻閱新書是怎樣?
想是小弟送的禮物特別好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