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2, 2015

忘卻煩憂的小晚餐-焦糖蘋果月桂葉煎烤嫩豬排、香煎鮭魚佐橘醬、青蒜白花椰濃湯



年關將近芭娜娜卻為我的廚房小天地有點煩憂,原以為流理台下地板滲水只是水管接頭鬆脫所致,豈知拆開廚具後發現問題並不單純,先是積水已頗嚴重,差點連餐廳的木地板都遭殃(XD),經水電師傅研判應是水管漏水,然後鑿開牆壁方知是鄰居的水管有問題導致,接著開始檢查、溝通、釐清責任……總之在釐清責任與費用承擔這部分尚無法取得共識,眼看這年前是無法完成修復工作,唉~好煩喔~

因廚房停工而外食了好幾天的家人明顯想念著自家餐桌,昨晚芭娜娜只好在紊亂的廚房裏試圖烹煮暖人心脾的菜餚,鋪上喜歡的桌巾,煩憂的心情似乎也獲得救贖,好吧!我們就上菜來著~





用橄欖油潤鍋然後炒香青蒜苗、花椰菜,接著倒入高湯熬煮30分鐘,熄火放涼,用果汁機打成泥後倒回鍋中加熱,以鮮奶調整濃度並以鹽跟黑胡椒調味。

青蒜苗花椰菜濃湯。
盛盤後用小朵花椰菜裝飾,灑上義大利香菜末,淋上少許特級初榨橄欖油,原汁原味香濃上桌~
 






焦糖蘋果月桂葉煎烤嫩豬排

食材:
帶骨豬里肌排 4片
蘋果 1-2顆
大蒜 3瓣
乾燥月桂葉 2片
橄欖油 2-3大匙
糖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做法:
1. 烤箱預熱200度。
2. 蘋果去皮切片後裹上一層砂糖,蒜頭切厚片,豬排擦乾水份後以鹽跟黑胡椒調味後備用。
3. 橫紋烤盤(或平底鍋)以1-2大匙橄欖油潤鍋,放進蒜頭、月桂葉跟豬排,把豬排兩面煎上色,每面約煎1-2分鐘,連同蒜頭、月桂葉取出備用。
4. 原鍋續入蘋果片兩面微煎至砂糖溶化上色就可熄火。
5. 把豬排排在蘋果上,灑上做法3.的蒜頭跟月桂葉,淋上1大匙橄欖油後放進烤箱烤約8分鐘即完成。

PS.
1. 如果鍋具不能直接進烤箱,只要把蘋果、豬排依序移入烤盤中就可以囉~
2. 豬排調味時可加入任何自己喜歡的香料,如紅椒粉、迷迭香、小茴香….增加風味。





 


蘋果烤得香軟,烤盤底層的焦糖醬汁跟豬排搭配得天衣無縫,美味極了~
佐餐紅酒,天上人間僅在方寸。

老公把現流鮭魚片煎到完美熟度-外酥內嫩又多汁,橄欖油炒香青脆甜豆當配菜,我則熬煮橘子汁當沾醬。

香煎鮭魚佐橘醬襯甜豆、橘瓣。

橘醬跟橘瓣平衡鮭魚的脂腴,甜豆也發揮清爽的整體口感。



餐桌及菜式一貫清爽俐落,希望有關廚房修復的後續溝通亦如斯(please)~



2 則留言:

  1. Dear 芭娜娜:
    看到滿桌佳餚,心情不免雀躍起來!心情好,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祝福妳
    羊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