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8, 2014

香草牛奶戚風蛋糕-澎澎綿綿的




早晨小弟搭電梯出門後,我會等在樓上窗邊跟他揮揮手,雖然已然七年級生,但仰望而上的小臉仍是稚氣未脫,還好並不嫌媽媽囉嗦,會用他自認很帥氣的手勢跟我再見,讓媽媽每天溫習男孩幼時總仰望於我,眼裏別無其他的獨愛感,呵呵~

今早推開窗,風是習習的涼,天空清清朗朗,幾朵白雲悠悠而過很是舒服,時間還早呢,芭娜娜忽然興起做甜點的念頭,想烘一個高高的戚風蛋糕,口感澎澎軟綿猶如將白雲兜回家中, for my little boy~

香草牛奶戚風蛋糕(食譜參考Carol老師喔)

材料:
8吋活動式中空戚風模
A. 麵糊
蛋黃5個
細砂糖30克
橄欖油60克
低筋麵粉120克
牛奶6大匙
香草莢1/2根
B. 蛋白霜
蛋白6個
檸檬汁1大匙
細砂糖60克
防潮糖粉適量

做法:
1. 把香草莢剖開用刀尖刮下香草籽,將兩者放入牛奶中煮沸後放涼,取出香草莢備用。
2. 烤箱預熱160度。
3. 把蛋黃加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4. 把橄欖油也加入攪拌均勻。
5. 麵粉過篩與牛奶分兩次交錯混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
6. 蛋白用電動攪拌器先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分兩次加入檸檬汁跟糖,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7. 把1/3份量的蛋白霜拌入做法5的麵糊中,用橡皮刮刀沿盆邊以由下往上翻動的方式,快速輕柔的拌勻。
8. 把做法7的麵糊倒入剩下的2/3蛋白霜中,以同樣方式混合均勻。
9. 將麵糊倒入中空模中,表面用橡皮刮刀抹平整,在桌上輕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放入烤箱烘烤50分鐘(用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黏)。
10. 把蛋糕從烤箱取出並立刻倒扣在酒瓶上散熱。
11. 蛋糕脫模後篩上糖粉就完成了。



篩上糖粉的蛋糕像不像一朵輕柔的雲?

澎的好高,好喜歡~

忍不住了,先切一塊來品嚐。

天然香草味兒跟軟綿蓬鬆的口感,芭娜娜的心跟雲一般飛出去了,在天空悠然自得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