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1, 2014

重溫兒時記憶的表姐妹聚會

猶記孩提時每逢大年初二,媽媽總帶著我們四個小蘿蔔頭回大舅家拜年,外公早逝、外婆在外工作住宿於員工宿舍,所以大舅家理所當然成為媽媽娘家的據點。
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非僅童謠,它可真真實實存在於大舅家喔,熱熱鬧鬧的年啊,大人在廚房忙活兒,小孩各自找樂子,辦家家酒、放鞭炮、看電視、追逐嬉戲……,想來著實讓人懷念不已~
當時感情極好的表兄弟姊妹或因工作、或因家庭,已然好長一段時間未連繫,近來竟愈發思念起彼此,Rita週末的邀約頗令芭娜娜引頸期盼哪~

Rita把餐桌佈置的素淨簡約,粉色玫瑰挹注浪漫氛圍。
開胃前菜佐搭白酒,暖胃也暖場。
汆燙活蝦。
清蒸肥美秋蟹佐薑醋汁。
水果丁沙拉佐百香果油醋汁。
泰式松阪豬鹹香酸辣夠勁兒。
濃醇義大利肉醬佐筆管麵。
燒烤去骨牛小排,配搭自製蒜油香拌食蔬。
芭娜娜的手做蘋果蛋糕,果香肉桂香飄散秋的氣息。

簡單烹調盡顯食材原味,菜色搭配極好,選酒也好棒,最開心的是跟兩位長腿漂亮表妹(我家表妹可都是美人兒 ^^)同桌共飲共食,互訴近況也同憶幼時種種趣事,我們在喜悅與味覺的感動中,消磨一整晚的美麗時光。

謝謝Sammy與Rita的招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