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3, 2014

義式培根四季豆米麵-偽燉飯

我的食物櫃常存放幾款不同的義大利麵以備不時之需,番茄海鮮用直麵,田園蔬菜用斜管麵,肉醬用寬麵,各式冷麵就用天使髮麵…..,其實倒也沒什麼特定規則,就隨心所喜、隨興所至罷了。幾天前入手的米形義大利麵是芭娜娜瞧著新鮮買下的,參考女神奈潔拉的做法,在上班日也能快速吃到猶如燉飯的口感,並且無須隨時攪拌,十來分鐘便利上桌,我稱它是美味的偽燉飯。 ^^


義式培根四季豆米麵

材料:
米麵300克
培根200克,切小片
四季豆150克,切丁
蒜頭4瓣,去皮切厚片
橄欖油2大匙
無鹽奶油15克
刨碎的帕馬森cheese約2大匙
滾水3杯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做法:
1. 淺底鑄鐵鍋(或平底深鍋)放入橄欖油加熱,續入蒜片小火煎至微焦香氣釋出後,取出蒜片丟棄。
2. 原鍋續入培根翻炒至香酥上色,加入四季豆拌炒約1分鐘。
3. 加入義大利麵拌炒至每顆麵都裹上橄欖油,倒入滾水煨煮約10分鐘,期間不時攪拌以防黏鍋。
4. 煮至你喜歡的軟稠度,有可能還需要更多的水,然後以鹽及黑胡椒調味。
5. 熄火拌入奶油及cheese,試試味道並做最後調整。
喜歡每顆麵都裹上橄欖油的亮透質感。
偽燉飯輕鬆上桌。
另一口爐香煎著牛排。

洋蔥、番茄、甜羅勒滾煮著番茄湯。
牛排分切後淋上月桂葉紅酒醋醬,佐襯培根炒蔬菜。
鑄鐵烤盤炙烤鮮蝦仁搭配番茄湯。
陽光色彩的濃郁義式番茄湯。
天然食材烹煮出自然色彩,重點是吃得安心又健康,最美麗的餐桌,往往是從最平凡的食材開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