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6, 2014

烤雞.餃子-懶人晚餐

我們的愛車進廠維修,約好下班後取車,那晚餐怎麼辦呢?芭娜娜還是想要自己煮,畢竟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已經讓人對外食充滿疑慮,自己挑選新鮮食材、慎選信譽較佳的調味品、簡單烹調就有令人喜愛的單純美味。

孩子們在淺移默化中對安全食品有了最直接的口感認知,是另一大收穫。上週至餐廳外食,小哥小弟喝了一口湯後便放下湯匙,問他們怎麼不喝了?兩個都說湯的味道怪怪的,很甜但就是跟家裏煮的不一樣,是啊,用人工甘味調味的湯如何能及爸爸媽媽辛苦慢熬的各式高湯底呢?口感上的認知已然成為他們挑選食物的最佳利器,食安觀念原來從小便可養成,只不過累了爸媽,呵呵(心甘情願啊)~
豆哥與芭娜娜是雙薪上班族,能在下班後利用短短時間料理出美味餐點是我們最大課題,迅速、簡單、美味是最高指導原則,所以好多食譜總是被我簡化簡化再簡化,哈哈,就希望美味不減哪~
晚歸當然要用懶人料理方式,去骨雞腿排用黑胡椒、海鹽調味後,放入加了大蒜橄欖油的鑄鐵烤盤煎上色,然後連同玉米筍、紅黃甜椒、杏鮑菇放進大烤盤,另外參考葛妮絲.派特蘿的食譜做了餃子當主食,一樣放進烤盤裏,淋上白酒、放進1片乾燥月桂葉、1小搓乾燥百里香,並再次用適量的鹽及黑胡椒調味,然後放進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10-15鐘。
雞腿排、蔬菜取出擺盤。
鑄鐵烤盤續烤椒鹽香檸透抽,清新中香氣襲人。
猜猜這餐桌佈置出自誰手?
小哥不久前跟我說:「麻,你為什麼不每天煮玉米湯,直到我們喝膩呢?」當下我笑暈了,今天就讓你滿足一下吧~
餃子從烤箱取出後,另外放進鍋裡加點水再煮5分鐘,灑上切碎義大利香菜葉後上桌。
懶人晚餐風光上桌。^^
飽餐一頓還剩這麼多,裝進白色琺瑯保鮮盒成為芭娜娜明天的漂亮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