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30, 2014

義大利蘋果派-颱風天的小烘焙


上週休颱風假,雖然當天台北無風無雨寧靜的很,但前一晚我們可是既檢查門窗,又搬挪窗台上的盆栽,還儲備了些許糧食,謹慎做足防颱準備。


有點發懶,剛好老公也出差不在家,因此午餐便簡單以泡麵打發,隨手翻著奈潔拉的食譜,果然甜點還是最靓點哪~芭娜娜原本就特別喜歡鄉村風的蘋果蛋糕,此刻禁不住內頁義大利蘋果派的吸引,索性決定下午來試做,微陰的天氣聽說颱風已遠颺,我的小廚房瀰漫的甜香讓人迷醉啊(^^)~

義大利蘋果派

材料:
無鹽奶油100克(放軟備用,另備少許塗抹烤模用)
中筋麵粉250克
泡打粉2小匙
鹽1小撮
細砂糖150克
蛋2顆
檸檬皮屑 1顆
香草精1小匙
全脂鮮奶75ML ,放至室溫
蘋果3顆(我用#4131)
紅糖1小匙
肉桂粉1/2小匙
8吋圓形活動烤模1個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200度,在圓形活動烤模內緣塗抹奶油,底盤襯上烘焙紙。
2. 把蘋果去皮去核,其中半顆切成1公分方塊,另外兩顆半切4等份後再切成薄片備用。
3. 用手提電動攪拌器把奶油跟糖攪拌至顏色轉淡且滑順,接著加入蛋(一次一顆)繼續攪拌至滑順。
4. 加入麵粉、泡打粉、鹽、香草精、檸檬皮和牛奶,攪拌至麵糊的質地變得柔軟有流動性。
5. 把方塊狀的蘋果丁加進麵糊裏,用攪拌棒輕輕拌勻,再將麵糊倒進烤模中。
6. 把蘋果薄片擺放在麵糊表面呈美麗的同心圓。
7. 把紅糖跟肉桂粉拌勻,灑在蘋果上,烘烤40-45分鐘,蛋糕會膨高呈金黃色,以竹籤(蛋糕測試針)插入取出時,僅有一些蛋糕屑沾附。
8. 取出放涼脫模,就可分切食用囉。

Tips~

做法4.需留意勿過度攪拌以免出筋影響蛋糕口感。

醉人的香氣迷惑著我們,好想立馬來一塊喔~

趕緊做了脆皮雞腿排咖哩飯當晚餐。

然後再來享用甜點。

其實成品非常接近蛋糕,但忠於作者還是稱它為蘋果派,外皮酥香,蛋糕體濕潤而咀嚼得出層層蘋果甜香,佐搭紅酒滋味好美妙,喔~我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