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3, 2014

義式香腸、雞肉、馬鈴薯大盤烤-再慶祝一次?

開玩笑的問小弟:「晚餐想吃西式還是中式的?」「嗯.………」,這小傢伙好像很認真在考慮喔!「還是吃西式的好了」,哈哈,我笑了,好好好,沒問題,西式就西式,有時候小孩就是不懂大人的玩笑啊~


帕瑪生火腿無花果當開胃菜。
不同切法分成兩碟,佐襯甜羅勒,很是可愛可口。
番茄鮮蝦義大利冷麵。
頭一次把天使細麵做成冷麵,口感超好,真適合熱熱的天來吃,做法也好簡單呢!

1. 把300g的細麵依包裝上指示時間煮熟,用冷水沖涼後放進冰箱冰鎮。
2. 把20隻鮮蝦去殼去腸泥後,放進加了白酒、鹽、白胡椒的滾水中煮熟,取出泡冰水備用。
3. 把步驟1跟2放進調理盆中,加入1小把洗淨撕碎的甜羅勒、200g對切的甜美溫室小番茄,2顆輕拍不去皮的大蒜,然後豪邁的倒入約100ml的初榨橄欖油、適量的鹽跟黑胡椒,滴進約半顆的檸檬汁,全部拌一拌就完成了。

兒子說這個麵鮮甜Q彈又爽口,而且散發淡淡的香水味呢(把蘿勒的味道形容得真好)!
一直很想試試奈潔拉的義式大盤烤,無油煙、一鍋滿滿的豐盛真適合夏天,尤其是家裏有兩個男孩的豆哥與芭娜娜家。

份量感十足的義式大烤盤有兩塊雞胸肉分切成4份、4條義大利香腸、兩顆去皮切塊的馬鈴薯,通通放進烤盤中,淋上3大匙的橄欖油、1顆檸檬皮屑、6支迷迭香、1/2大匙的西班牙紅椒粉,然後以適量的鹽跟黑胡椒調味後,放進已預熱200度的烤箱中烤約40-60分鐘。

中途小哥飄進廚房問:「一定要這麼香嗎?」,呵呵,真的好香喔~
開胃菜跟冷麵在冰箱冰鎮著,就等烤箱「嗶嗶嗶」聲響起,我們的晚餐就要開動了。芭娜娜順手開始整理廚房,只見豆哥在櫃子裡翻翻找找,然後又布置起餐桌了,這好像太「搞剛」了吧, 不過是平日晚餐嘛,相對顯得我好像很「慶菜」耶!也罷!難得男主人有閒有興致,話說這鋪上白桌巾的藍白系餐桌,還真是深得我心啊~
「嗶嗶嗶」聲響起,我們上菜了~
粉紅色的可爾必思好可愛~
柔美搖曳的燭光中,我們舉杯輕碰,有些慶祝的意味兒,重點是慶祝什麼哪?就就…………..就再慶祝一次放暑假好了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