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5, 2012

主廚我來-與小姪女的晚餐約會





最近公事非常忙碌,經常需要出差至國外,小姪女從英國放假回來已近一個月,
總算排出這個周末的時間跟她吃頓飯
在國外的時間長了,當然想念的一定是中式的料理,芭娜娜希望今天由我來主廚,
那麼我就當仁不讓囉!餐桌的布置還是交給她吧!
芭娜娜小時候一定很愛玩家家酒的遊戲,
所以長大以後她就把這個遊戲運用在生活當中,無論如何,我們都很享受這樣的用心。






簡單的花材營造出不同的粉紅年輕氛圍(For Yvonne)

清甜爽脆的冷筍
可愛的小貓筷架(不知道芭娜娜從哪裡變出來的)

我做了幾道簡單的菜色,帶有家常中式風味,應該很適合今晚



清甜爽脆的冷筍


薑燒闊喉魚-把魚肉片下來,賣相跟口感都頗佳


洋蔥燒雞-燒得非常入味的澆飯菜

醬炒九層塔蛤蠣


蠔油青椒牛肉


從三井買來品質很好的生魚片


精燉兩個小時的豬軟骨蔬菜湯



迷人的飯後水果




就著燭光,Yvonne閒聊著,東南西北的,
我喜歡聽聽年輕人在外遊歷的經驗跟想法,當然也分享我自己的,
像朋友一樣的談談現在與未來,努力的追求跟實踐自己的夢想,
在未來的日子充滿快樂與活力





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叫Yvonne,現在單身!
(這張照片是芭娜娜硬要我放上的,非我本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