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1, 2017

豐碩的秋日姐妹聚



我的表妹們,不管是舅舅或阿姨的女兒個個皆既美又有才華(表姐的私心?^^),小時候常在一起的玩伴,長大了各自婚嫁了,能夠挪出時間湊在一起卻屬難得,覺得特別可貴的表姐自然要準備豐碩些來餵飽他們,喜歡這樣攜家帶眷,女生們男生們小孩們融融和樂在一團的場景,讓最近惰於宴客的芭娜娜也熱血了起來。





餐桌依然混搭Setting,有RC、有V&B、有Wedgwood還有偶像栗原晴美,和諧不衝突,清清雅雅不講排場的家庭風。



蠻喜歡自己手抓的花束(哈哈哈~),蛋糕盅裏有Vivien的手做抹茶瑪德蓮不道德噴香誘人。: D



迷迭香嫩煎羊小排襯炙烤蔬菜。



人多食物都以盆來計算,炙烤蔬菜與羊排是絕配,玉米筍、紅椒、綠櫛瓜。



迷迭香鹽烤豬梅花佐紅酒黑胡椒醬汁。(食譜底家~)



綁上料理用棉繩好定型肉質也扎實。



切片淋上紅酒醬汁搭配青花筍食用,皮酥酥的咀嚼起來很香,肉質緊實Q嫩又細緻。



蒜茸蒸鮮蝦。(食譜底家~)



用油炒香蔥蒜末豐富了層次卻無損鮮蝦清甜,底襯芙蓉豆腐吸飽湯汁滑溜入口暢快了脾胃,這道總共蒸了三盤,好驚人。



檸檬風味香煎鱈魚與番茄莎莎。



鱈魚排脂潤腴美跟莎莎醬清新根本絕配啊~



個人食是不是很美?



泰味辣炒蛤蜊。(食譜底家~)



香辣微酸又不搶蛤蜊鮮甜,直接用手拿好快就見底,嘖嘖(舔手指)~



沙朗牛與櫻桃蘿蔔生菜沙拉佐巴薩米可油醋醬。



今天的肉類料理都襯上了各式蔬菜,美味之外芭娜娜也要求營養均衡。



氣溫驟降,一鍋慢燉的娃娃菜蛤蜊全雞湯多暖心暖胃啊~好笑的是大家為了那層燉出來的黃油要不要撇掉爭論不休,最後還是決定保留住,入了碗裡才由個人決定去留。



菜陸續上桌,酒開了心也就開,這邊熱滾滾,客廳那邊的孩子們也鬧哄哄了起來。



牛肝菌菇培根義大利麵。(食譜底家~)
最後上一道澱粉類主食填飽肚子, 馨香馥郁,疊比豐厚的口感著實讓人大呼過癮。



蜂蜜抹茶瑪德蓮(Vivien手做)。
甜點總是讓人想以迫不急待的節奏消滅。



奶油餅乾速度更快,哈~



我認真擬菜單、採買新鮮食材,不專業佈置著屬於自己風格的餐桌,領導人跟妹妹們當後盾一起分工做菜,廚房裏節奏很快笑聲很多,餐桌上喜怒哀樂話題不斷。

謝謝你們陪著我記錄這篇篇美麗動人的章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