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7, 2017

和風炸蝦天婦羅



週日晚餐很罪惡的繼續吃炸物,起因於冰箱裏剩下的半條牛蒡,大人甚是喜愛的食材男孩們卻是怎麼都不賞臉,煮婦只好使出殺手鐧-炸(XD),然後自己覺得菜單有些太過樸素,遂又加碼炸蝦天婦羅,兩款炸物難分軒輊為週日餐桌增香添色,不過短期之內家裏應該會暫別炸物吧~





酥炸牛蒡絲。



經過油炸消滅了牛蒡特殊的味道(明明它就很香),篩上一層糖粉後酥酥脆脆又香又甜。



實在好涮嘴啊~



和風炸蝦天婦羅。



餐廳吃總是不過癮在家就能豪邁吃,做法其實相當簡單喔~



材料:
鮮蝦12隻
低筋麵粉適量
炸油適量

麵糊:
低筋麵粉80克
冰水120ml
清酒2大匙
蛋黃一個

沾醬:
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水適量
蘿蔔泥適量

做法:
1.鮮蝦去頭去殼留蝦尾,清除腸泥後洗淨。
2.在蝦腹斜切兩三刀,大約至中間的深度就可以注意不要切斷,蝦腹朝下按壓蝦背斷筋,如此油炸時蝦身才不會蜷曲,擦乾水份備用。
3.蛋黃加冰水跟清酒調勻,倒入低筋麵粉輕拌至看不見白色粉末即可,不要過度攪拌。
4.起油鍋加溫至中溫(約180度),把筷子插入油中會有小氣泡往上升或是投入少許麵糊後沉到中間便開始浮上來。
5.蝦子先薄薄沾上一層麵粉然後再沾麵糊,抓住蝦尾垂直入油鍋,一隻一隻慢慢放進油鍋中不要一次全下。
6.炸至表面呈金黃色酥脆後即可起鍋,放在網架上稍微攤涼後盛盤。
7.混合所有沾醬材料調整至自己喜歡的風味。



不油不膩外酥脆內鮮甜,連蝦尾都被咖滋喀滋咬一咬吞下肚。



洋蔥番茄燉肉。



隨興所至的燉肉意外受歡迎。



梅花肉燉煮至軟嫩口感豐富層次疊比,湯汁拌飯是絕品。



幫領導人燉的蘿蔔排骨湯。



高麗菜、青花筍領導人總能炒得青青脆脆,份量有點多的晚餐在緩緩敘談笑語中居然吃光光,減肥中的我好像不該在餐桌邊坐太久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