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8, 2016

小弟14生日晚餐-微日式風





回想起去年男孩們的生日還是不覺莞爾~

話說我家小哥是標準吃貨,生日前會先跟我預訂蛋糕跟晚餐菜色(去年小哥生日餐點這喔~),小弟一向隨和,只要是媽媽煮的通常照單全收,所以去年他生日當天就是尋常家常菜色上桌,沒想他居然臉一垮囁嚅說:「哥哥生日都吃那麼好,我就只有這樣….」,矮油~小子開始懂得爭寵囉,我聽了大笑,有點不好意思的答應補他一頓生日餐。


做了幾道他喜歡的偏日式菜色,小子捧場吃到舔碗的畫面大家還記得嗎?^^
去年發生的狀況媽媽很上心,今年提前問他想要跟媽媽預訂什麼蛋糕?什麼餐點?

他說哥哥生日吃檸檬糖霜磅蛋糕,那他要吃蘋果蛋糕,我笑著說好,反正媽媽會做的也沒幾款,隨你選。

一層一層的蘋果片兒,感覺媽媽的心意也毫不吝嗇堆疊上去。

漂漂亮亮香馥馥的蘋果蛋糕完成了,等著晚上壽星回家驗收。(做法點這喔~)


晚餐菜色還是決定偏日式風格。


明太子焗烤鮮蝦,你喜歡明太子在口中微微爆開的鹹香。(做法點這喔~)


三井選品買了你最愛的生魚片兒。



Juicy juicy的日式唐揚炸雞。 (做法點這喔~)


酒蒸蛤蜊你可以吃掉一大盤。


海膽鮭魚卵蓋飯~
感覺快被海膽鮭魚卵蓋飯跟蛋糕淹沒的熱鬧5月份。


熟悉溫暖的餐桌總是輪番上演你們喜歡的菜色。

明明兩隻金牛生日相差不到一個禮拜,媽媽我還是分別為你們烤專屬的蛋糕,做專屬的生日餐,這些點點滴滴專屬於你們的記憶,就存在你們專屬的記憶裡吧~

生日快樂,我的男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