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1, 2016

番茄炒肉末-我愛家常菜


年前總是無可避免的忙碌,加上我家小哥學測在即,餐桌雖仍日日不輟,但匆匆與遲至的晚餐僅能速速餵養家人,芭娜娜不想因拍照讓孩子們餓著了,男孩看來很是雀躍,畢竟美味直接入口比”視吃”來的實際可靠多了(^^)。

偶一頓早開的家常,因為有煮婦最想推薦的菜色,所以稍稍來記錄一下,對了~最近部落格跟粉絲專頁更新會較慢喔,提醒好友們還是要常常進來瀏覽一下,千萬別忘豆哥與芭娜娜的餐桌故事哪~




蠔汁蒸鮮魚~
我們最尬意的蒸魚方式,用美人挑選的好新鮮紅衣魚,魚鮮肉嫩醬汁醇潤,有醬色的料理在我們家總能獲滿堂彩。^^



熱油淋下迸發的香氣最是誘人味蕾。



番茄炒肉末~
跟芭娜娜的太陽瓜仔肉並列孩子們心中最愛的菜色,時不時拌炒一鍋,無論拌飯、拌麵、做三明治、或是直接包生菜都豪~好~吃~當做冰箱常備菜再美妙不過了。



番茄炒肉末~
材料: 豬絞肉 12兩
 聖女小番茄 25顆
紅蔥頭 3顆
沙拉油 適量

調味料 如下:
甜麵醬 1大匙
蠔油 3大匙
米酒 1大匙
白胡椒 適量
糖 適量


作法:
1.紅蔥頭切末,番茄切丁備用。
2.平底鍋不加油熱鍋,倒入豬絞肉中小火慢炒至絞肉不再出水。
3.把絞肉撥至一邊,鍋內加入適量沙拉油炒香紅蔥頭末,然後拌炒混合兩者。
4.把番茄也加入拌炒至番茄變軟。
5.續入砂糖以外的調味料,煮至湯汁收乾,中途要略為翻炒以免燒焦。
6.試試味道,以砂糖做最後調整,盛盤後以蔥絲或香菜裝飾即可。

Tips~
1. 喜歡吃辣可以酌加豆瓣醬,但蠔油就要減量以免過鹹,也可適度加入辣椒。
2. 一次多做些,分裝後放進冷凍庫保存,解凍加熱後拌飯、拌麵都好美味,堪稱最佳常備菜。


上桌時男孩們一聲歡呼立馬站起來去盛飯,然後…….媽媽我又忘記把電子鍋開關按下去煮飯了,暈~



白花椰要炒到一個剛好的熟度才會釋放出甜味,太脆我覺得有一股生味兒,綠花椰則要爽脆最怡人。



濕冷天就需要一鍋鹹酸香辣的泰式酸辣湯來救贖啊~(做法在這喔~)



溫暖的色調讓人忘了窗外的陰霾~



我愛家常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