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30, 2015

【分饗熟成海鮮】-唾手可得的餐廳級料理(鹽麴鮭魚、酒粕鮭魚、鹽麴鱈鰈、酒粕鱈鰈)


芭娜娜採買海鮮通常以鮮活跳為首選,雖然拎回家還是放冷凍庫保存,但鮮度就是不一樣啊(還是我個人的執念呢),其次才是現流急凍品,我極少選擇加工或調味好的食材,比較習慣依照家人喜歡的味道自己烹煮調味,因此接到【分饗熟成海鮮】的邀約時心裏小遲疑了一下,然而基於煮婦好奇心想嘗試新食材的心理下,還是欣然接受囉(^^)~

收到宅配的商品共四款,分別為熟成鹽麴鱈鰈、熟成酒粕鱈鰈、熟成鹽麴鮭魚、熟成酒粕鮭魚。

所謂熟成是指蛋白質發酵的連續過程,利用酵素崩解肌肉纖維,改變口感與味道。分饗獨家研發出"熟成海鮮",融合乾式熟成與濕式熟成之精髓,使熟成變成先進創新而專業的技術。【分饗】經創新與研發,將乾式熟成與濕式熟成技術運用於海鮮食材,除了香氣與甜度更集中、明顯外,肉質也更軟嫩、口感更獨特,可說是賦于了水產新風貌,也重新定義了海鮮的味道。因此熟成並不等於熟食喔~還是要經過烹煮才能享用的。





先試試鮭魚吧~
每盒兩片裝,都做單片獨立真空包裝,一片大約150g,一個人吃剛剛好。

包裝上相關標示及料理方式說明的很清楚。



初體驗就照包裝上的說明來烹調,抹去魚片上大部分醃醬(不然會烤焦喔),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鮭魚只要烤12分鐘,鱈魚烤20分鐘,完全不用技巧哪~




"叮"一聲 出爐~襯上兒子最愛的紫蘇葉、蘿蔔泥、甜美小番茄還有萊姆角,紅綠黃真漂亮,餐廳級料理在家也瞬間可得、引人垂涎。

酒粕鮭魚口感軟嫩多汁,魚肉非常細緻清甜,帶有淡淡清酒的幽香,絕佳的口感讓兒子讚不絕口。

鹽麴鮭魚鹹甜鮮香、不乾不柴,肥美而不膩,嚐得出高雅鹽香溫潤甘醇的風味。

芭娜娜另外準備了雙蔥爆炒豬里肌。

爽口清甜消暑氣的絲瓜蛤蜊湯。

炒的脆口多汁的蒜香青江菜。

一桌菜凝聚一家人情感。


再來嘗試的是酒粕鳕鰈跟鹽麴鱈鰈。
鱈鰈使用的是鱈魚尾段肉,因為整尾鱈鲽只有尾段的魚皮和魚肉比例最完美,而且尾段因運動量大,肉質特別有彈性,鱈鲽的魚皮和魚肉兩者相互搭配,口感豐富有層次,吃起來非常香甜美味。 堪稱極品部位。


蔬菜蒸魚。
把高麗菜層層堆疊在小鑄鐵鍋中

從包裝中取出鹽麴鱈鰈直接放在蔬菜上,不需抹去醃醬,入蒸鍋蒸約13分鐘。

從蒸鍋中取出後滴幾滴初榨橄欖油,並以蔥絲裝飾便可上桌了。


蔬菜與魚肉的鮮香氣息一股腦兒沁入呼吸中,芭娜娜覺得這是好適合女生的料理呢。^^


酒粕鱈鰈還是用烘烤的方式。魚皮獨特迷人的焦香味,而魚皮嚐起來會酥脆Q彈、香氣十足。


同場加映有番茄炒肉末,甜鹹香好飯友。

超級喜歡的清炒大黃瓜絲。


家裏的餐桌怎麼擺都迷人(老王賣瓜,哈哈)。

清雞高湯蘿蔔魚丸湯。


啦啦啦~開飯了。

這道真的大推喔,魚肉軟嫩細緻沒話說,鮮度釋放出的甜味與蔬菜結合,真是太好吃了。

魚皮獨特的焦香味好迷人,嚐起來酥脆Q彈香氣十足,魚肉入味多汁入口即化,怎能不愛上呢?

完美晚餐歸功於【分饗熟成海鮮】,餐廳級料理唾手可得,芭娜娜已經忍不住下訂了,哈哈~


分饗熟成海鮮
www.pt-food.com.tw

2 則留言:

  1. 家裏的餐桌怎麼擺都迷人....是真的非常迷人啦!!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