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8, 2013

手做便當-豆哥與芭娜娜的新功課


要幫孩子做一個色香味俱全的便當其實有點困難,因為挑食所以許多食材無法入菜,
再來考慮的是要耐蒸,然後還有營養均衡的問題,所以便當菜是最近芭娜娜跟豆哥的新功課喔!


 香腸炒飯便當

蛋炒飯加入油煎過的香腸丁,最後再拌入孩子最愛的番茄醬,滷得油亮亮的冰糖雞翅,
再加上橄欖油蒜炒食錦蔬菜, 這樣的便當哪個孩子抗拒的了?
小弟說:「同學要吃我的炒飯我用筷子擋住,但是其他的菜我有跟他們分享。」
唉!誰叫香腸是他的最愛呢?同學,對不起了。

 紅綠黃便當

用豆瓣醬嫩炒的里肌肉絲當主菜,酸酸甜甜的鳳梨蝦仁,還有四季豆炒甜不辣,
美美的組合起來,小弟看了笑咪咪的好開心,果然視覺可以勾起食慾,便當吃的真乾淨

洋風紅酒燉牛肉便當

這天是以慢燉了兩個小時,噴香的紅酒燉牛肉當主菜,點綴幾朵綠花椰,好像小花園般的簡單便當。
小弟說:『麻!今天的便當超香,我吃超飽的,有一個同學後來跟我說他忘記跟我要便當菜,
我還安慰他說,沒關係,反正我也沒打算分給你。』這,這算哪門子的安慰啊!

古早味排骨便當

豆哥一直想做的古早味便當,傳統菜色美味滿點,多到滿出來的香腸是讓小弟分享給同學的,
「不要又用筷子擋住, 不給同學吃喔!」我這樣交待著他。

台式紅糟肉便當

酥炸紅糟肉是小弟的最愛,自己做的沒有添加人工色素,好吃又健康,檸檬風味香煎鱈魚,
魚肉緊實又細緻,去骨好入口,還有蠔油拌炒的四色蔬菜來相襯。有滋有味,
美好幸福的氛圍盡在這小小飯盒中。

晃悠悠學期即將結束,學校發了下學期的營養午餐調查表,小弟提醒我要勾選不參加喔!
「因為拔說要每天都幫我帶便當。」是喔!老公!那就有勞你囉!加油!



2 則留言:

  1. 看完我都肚子餓了><"
    紅綠燈便當明子娶的也太可愛了吧
    哈哈XD
    讚讚!!!

    回覆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