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9, 2012

泰式家庭晚餐 - "泰"幸福了~


我們家的規定是晚餐時間禁止手機、電視、ipad等干擾,一家人圍坐在餐桌,吃飯、說話、
聊心事,我常說這是一天中的黃金時刻呢!能夠跟所愛的人共進晚餐我總是心懷感激。
國慶日前夕,看到水果盤中的柚子,心裡正想著也許可以在晚餐時拿來入菜,
想著想著我的嘴角也不禁上揚起來,今晚就來點不一樣的吧!
「我們晚上來吃泰國菜好不好?」我跟豆哥這麼說。

到了晚餐時刻老公心情大好的跟小哥說:「今天就在客廳吃電視餐吧!」
YA!兩個孩子歡呼著快手快腳布好餐具(可能怕豆哥後悔吧!),
真特別的一天,再加上明天放假,整個心情真的飛揚起來了呢!



 
 泰式柚子松阪豬

松阪豬以平底鍋煎熟後斜切薄片,柚子去皮去子切成小塊,兩者混合並灑上芫荽葉,
淋上以魚露、檸檬、棕梠糖調和成的醬汁,藉由醬汁把食材的風味巧妙的融合,口感層次豐富,兒子說:超好吃的啦!


金錢蝦餅佐檸檬蜂蜜醬

老公把新鮮的蝦子去殼剁成蝦泥,加入麵包粉及調味料後拌勻至出筋(黏稠狀),
略整成圓餅狀後沾上太白粉,入鍋油炸至表皮酥脆。我則用檸檬醋及蜂蜜調勻成沾醬,
大口咬開,酸甜中海味十足,這道是小弟的最愛,而且他喜歡只有蝦子的蝦餅,
不可以偷加絞肉或荸薺喔!

檸檬白酒蒸蛤蠣

淋上白酒及檸檬汁入蒸鍋蒸至蛤蠣殼打開就完成了,香氣中更顯蛤蠣的清甜呢!



蝦醬空心菜
這道是我的最愛!簡單的食材簡單的醬料,蒜頭蝦米爆香、熱炒空心菜、
淋上蝦醬拌炒均勻即可, 我一個人可以嗑完一大盤呢!


今晚佐餐酒是老公從免稅店帶回的白蘭地,國慶日慶祝一下嘛!


酒足飯飽!


松露巧克力鍋

之前在COSTCO買的松露巧克力還剩好多,靈機一動把它做成巧克力鍋,
(豆哥從來沒吃過,來嚇嚇他),切了一大盤水果搭配棉花糖,沒想到豆哥竟然開吃了,
而且還大呼好吃,今天的飯後甜點我們都好喜歡也好意外!沒嚇到豆哥,可惜了!
~ㄘㄟˊ!~

今天的晚餐時刻讓兒子們直說太幸福了!真不知道是看電視幸福還是吃泰國菜幸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