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0, 2012

愛的魔法


開始認真看待料理只是這幾年的事 
雖然工作一直很忙碌但孩子還小的時候
我們下班後便很幸福的可以吃到夫家大嫂二嫂做的菜
隨著孩子長大就學必須調整規律的生活作息
我才試著下班趕回家做菜並且陪伴他們做功課







剛開始我總是手忙腳亂,下班回到家通常已經七點鐘
為了顧及營養均衡
我要求自己每天一定要做三菜一湯要有肉有海鮮還要有青菜
吃飽後得先幫孩子看功課簽聯絡簿
待他們熄燈上床後我才有空洗碗盤清理廚房 
每個晚上都是筋疲力盡彷彿打仗一般
雖然晚餐時刻是一天當中最美好的但我的體力卻不勝負荷啊





所以我們家睿智的老公幫我擬定一套教戰手冊
中西式料理輪番上陣重點是要簡單快速美味又營養 
當然為此我也下了一番功夫看電視幾乎都是料理節目
舉凡阿基師詹姆士柯提斯奧利佛、凱莉….等中外名廚都是我的老師 
逛書店看的也是相關的料理食譜連逛街最愛的都是餐瓷鍋具料理小物區
漸漸的做料理這件事竟然變成我的興趣
想想真覺得不可思議以前我可是連燒開水都不會的呢





我非常喜歡甚至期待每天的晚餐時刻
一家人圍坐在餐桌邊吃邊聊我愛聽孩子們童稚天真的話語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一個有點無聊的話題而笑得東倒西歪
我也愛看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並發出嘖嘖讚嘆的樣子
我總告訴它們因為每道料理都有媽媽的愛心啊
而這樣的愛產生的魔法讓我們一家人更凝聚也更深愛著彼此





曾經有一次我把魚煎得支離破碎看起來慘不忍睹
上桌後我不斷咕噥碎念嫌棄自己煎魚的技術
大兒子很輕柔的告訴我媽媽,料理好吃就好了不好看沒有關係啊
然後跟弟弟把所有的菜吃光光。

還有一次小兒子放學回家時跟我說媽媽,為什麼我們家連水都那麼甜那麼好喝
這時我才深深發現,原來我的孩子也一直對我施展愛的魔法
促使我一頓頓一天天的煮食著而樂此不疲。






其實為家人做一頓飯就是最簡單的表達愛的方式 
有些菜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多花點時間去料理
端看你的時間與功夫,如果再加上一瓶好酒、幾個有趣的話題
歡樂的時光就這麼唾手可得,不是嗎?







是的,現在就對你的家人或朋友施展愛的魔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