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2, 2013

陽光與空氣恣意流動的美麗夢想家I-玄關與客廳篇


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份關於家的藍圖與夢想,
當然芭娜娜也不例外,家對我來說應該是全世界最舒適的地方,
回到家可以盡情放鬆,可以休息沉澱,可以讓忙碌的步調緩慢下來。
家人朋友都知道我喜歡乾淨無瑕的純粹感,畢竟人才是空間的主角,空間因為人才有個性、有生命,不是嗎?

豆哥在為業主作空間規劃時一直都是本著這樣的理念,以人為本,詳細了解業主的生活習慣與型態,
著重舒適與機能性,再加上業主喜歡的氛圍調性,為每個業主成就了心中的夢想家。
在為自己的新居做討論時,我們很快的達成共識, 簡單、清爽,不要過度的人工元素,
讓陽光與空氣恣意流動,用自然元素來增添簡約基調的活潑朝氣。


 梯間景致

我喜歡在梯間擺一方桌子,可以隨季節做軟性的佈置,格柵式的大門是豆哥繪圖請廠商特別訂製的,簡樸而有個性。

拉開大門,柚木集層的厚實內門與金屬大門形成衝突但和諧的對應。


可以隨性構築的玄關端景,經典純白的櫃體散發獨特的美感。

 秘密基地

端景區下方櫃體規劃為儲藏室,是讓家裡保持潔淨的必要空間,必須彎著腰才能進入的巧思,讓我們暱稱它為秘密基地。



大面積的鞋櫃讓視線順著玄關延伸至客廳,水染白栓木的溫潤讓空間調性自然放軟,家裡每個成員的愛鞋都有最佳的所在。

喜歡舒適的室內鞋排排站好,乖乖等待主人歸來的感覺。


一眼望去,客廳開闊明朗,光影的流動,微風的吹拂,輕巧的帶來了怡然自得的氣氛。


 柔軟舒服的沙發區

一字型的排列創造生活動線的流暢度,我們也會依需求做不同的組合,讓空間更加靈活有變化。
 窗紗飄動的窗前景致

木質書櫃擺放著CD,相片以及心愛的小擺飾


電視牆也是簡潔無華的白, 尤加利木的檯面以較低的高度延續開闊感。



穿透無干擾的設計,讓視覺無限延伸至窗外。


一盞燈,一片溫潤的地板。
~家~,是全世界最舒適的地方。

2 則留言:

  1. 大大的家好漂亮喔~整個讓人感覺好舒服~
    我也注意到有個很感興趣的東西..在電視下方的是不是喇叭啊? 假如是的話..它讓你電視這邊整體空間變小點.. 很適合我現在住的地方..如果可以..方便透漏廠牌與型號嗎? 我找了好久沒有找到適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視下方是黑色長條型音響,因為不想把它釘在牆上,所以底下左右兩側用白色木架來支撐,不是你說的喇叭喔!^^

      刪除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