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0, 2013

手做便當-開學了!


開學了!
我們家的便當人生就要正式開始了,之前略屬玩票性質,這學期可沒退路,因為小弟正式取消學校的營養午餐,
所以要選用什麼菜,用什麼烹飪手法才可以讓隔夜便當美味的秘訣,是我們家晚餐的重點喔!


 蔥爆小里肌肉便當

小里肌肉的肉質比較嫩,所以豆哥用厚切來表現這道菜的口感,以青蔥爆炒時,瞬間廚房香味四溢,
然後用油煎甜不辣、培根高麗菜當配菜。組合便當是我的工作,先裝白飯,然後擺上主菜,
油炸類需要保持乾爽,或是海鮮類怕湯汁會影響其他菜餚的味道,我會用蛋糕烘培紙來襯底,
有裝飾效果而且菜的味道不會全部混在一起喔!

 日式薑燒雞腿便當

薑燒小雞腿是小弟的最愛之一,他一個人就可以吃掉5隻,裝便當時問他3隻雞腿夠不夠,
他面有難色的說:「可是同學都會跟我要肉吃,那我就只能吃到1隻了。」
所以結果是一個便當裝了4隻雞腿,加上開陽白菜、醬油薑絲魚片,好豐盛的便當啊!

 瓜仔肉便當

這個便當我好喜歡,顏色繽紛好看又下飯,脆瓜蒸絞肉、蠔油鮮蔬炒透抽、蒜香花椰菜還有青蔥炒香腸,
這麼多的菜一個小學生吃的完嗎?
「麻!我的便當吃光光,而且我們同學說炒香腸味道好好喔!」小弟回家時大聲跟我說。
 鮮蝦炒年糕便當

今天的主食我們用鮮蝦來炒年糕,為了讓便當菜色更有變化,最近我們開始嘗試不同的食材,
孩子大了些,對食物的接受度好像也廣了些,總之這個年糕他們都喜歡,加上香煎排骨、大黃瓜炒魚丸,
又是一個美好。當然排骨又被同學瓜分了,呵呵。

古早味滷肉飯便當

好久沒滷肉了,買一塊漂亮的五花肉,連同土雞蛋跟豆乾滷了一大鍋,過程中香到孩子們哇哇叫肚子餓,
這樣一個古早味便當會讓我想到阿母吶!因為小時候我最愛吃滷肉,只要有滷肉我就可以扒上兩碗飯呢!

做菜做便當其實都是一種樂趣,每天為家人帶來美味的喜悅總是豐富著我們的生活,但是如果太累,請記得簡單處理,
煮些好吃的水餃,炒個美味的蛋炒飯,都是一種幸福,千萬別當成是一種壓力,這樣才能長長久久呢!
親愛的朋友,準備好為自己或家人做便當了嗎?手做便當正流行喔!

2 則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