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7, 2016

青椒蠔油牛肉、絲滑蒸蛋-暑輔開跑的營養晚餐


小弟國八升國九的暑輔週一正式開跑,雖然週日已經斷斷續續聽見男孩的哀號,但該來的總要面對,這幾天瞧他似乎適應的也挺好。

每天自己撥鬧鐘在6:20準時起床,漱洗、更衣、帶水壺然後揹著書包出門搭公車,這是默默遵守著他跟小哥的約定呢!國八暑輔要自己起床上學,讓媽媽可以多睡一會兒的承諾,話說這個賴床鬼居然做到了(^^)。其實淺眠的媽媽每天聽見他的鬧鐘響就醒來了,躺在床上聽他起床了沒,對每一個聲響動作都了然於心,忍著不起床是不想辜負男孩們的好意,也藉機訓練小弟的獨立。
 
男孩好棒!!!媽媽只能用日日美好的餐桌來獎勵他,看著他們多夾一塊肉、多添一碗飯健健康康吃晚飯,媽媽心裡就多一份踏實穩定的力量。



只要餐桌上了這道青椒蠔油牛肉,男孩必定「哇嗚~」的歡呼,如果青椒可以省略就更好了,哈哈~青椒是爸爸媽媽愛吃的啦,所以兩者分開不拌炒在一起是權衡的方式,大家各取所需互不干擾 (^^),快速拌炒的青椒多汁脆口和軟嫩牛肉根本是天作之合,搞不懂男孩們怎麼會不喜歡(搖頭)。

 
滑口軟嫩味豐濃郁的青椒炒牛肉算是芭娜娜蠻自豪的拿手菜,這就把做法寫下來跟大家分享囉~
材料:
青椒1顆,切粗絲
牛肉(這裡用的是翼阪牛肉)約500克
蒜頭1瓣,切片
熱炒油8大匙

牛肉醃料:
醬油1大匙
米酒2大匙
白胡椒適量
太白粉1大匙

調味料:
蠔油2.5大匙
水2.5大匙
糖1小匙 

做法:
1. 牛肉擦乾水份逆紋切成約0.2-0.3cm的厚度,以醃料醃約30分鐘。
2. 起油鍋入1大匙油,放進青椒絲快速拌炒至顏色翻綠即盛起。
3. 原鍋續入剩餘的油¸溫油放進牛肉片先不要翻動,待肉色轉白後翻面續泡至肉色兩面皆轉白盛起備用。
4. 炒鍋留約1大匙油炒香蒜片,把調味料倒入煮至滾起,然後把牛肉再度放進鍋裡快速翻拌均勻即完成。

Tips~
牛肉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部位,美味一樣不打折。



現流急凍透抽今天用樹子清蒸甘潤又鮮甜,最後熱油澆淋蔥薑絲更加乘了美味。



如布丁般絲滑的蒸蛋是小哥最愛。


掌握小訣竅就能蒸出漂亮的蒸蛋喔~

材料:
蛋兩顆
水240ml
鹽1/2小匙
醬油1小匙 

做法:
1. 把蛋放進容器中打散,續入水、鹽、醬油攪拌均勻。
2. 用濾網把蛋液過篩進大碗中。
3. 電鍋外鍋加一米杯水,把碗放進去蓋上鍋蓋,並在鍋蓋與鍋體間架一支筷子留一縫隙
4. 按下電鍋開關開始蒸,蒸至開關跳起,布丁般絲滑的蒸蛋就完成了。



領導人用炒牛肉餘下的油爆炒高麗菜果然風味十足。



營養滿點的餐桌。


還是老話一句,家常就很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