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0, 2016

海鮮煎餅-自己做料多不手軟


煮婦在廚房裡果然刀裏來火裏去的,另一半好心幫我把慣用的刀具磨光磨利,不想一個失誤便把手指上一片皮肉削翻了上來,有人怕我的手碰水會發炎,於是這幾天默默提早下班幫忙做起晚飯,老夫老妻肉麻的話說不出口,但在你需要的時候總有個人靜靜站在你身旁支撐著,這點情意不僅暖過心頭也比任何甜言蜜語可靠多了。^^



最近餐桌變化不多,感覺煮婦也跟著男孩們放起暑假,今天做了料多鬆香的海鮮煎餅,用小鑄鐵鍋煎的小巧可愛好討喜。

海鮮煎餅~

材料:
透抽 1隻
蝦仁 12隻約200克
青蔥 2支
紅蘿蔔 隨喜酌量

麵糊:
中筋麵粉 2杯(量米杯)
太白粉 2大匙
冰水 1又3/4杯
蛋 4顆
鹽 1小匙 

做法:
1. 蝦仁切小段,透抽去皮清除內臟洗淨後切成小塊(約同蝦仁大小),青蔥切末,紅蘿蔔切細絲備用。
2. 把所有麵糊材料混合調勻。
3. 把做法1.加入麵糊混合拌勻。
4. 以適量油潤鍋加熱後舀入麵糊,用鍋鏟稍為把麵糊餡料鋪平。
5. 中小火加熱烘至蛋液凝固不會流動翻面續煎。
6. 煎至熟透即可起鍋。 

Tips~
1. 這裡的麵糊大約可做兩個23公分的煎餅。
2. 翻面時可用比平底鍋大的盤子蓋住然後倒扣入盤,接著把煎餅另一面撥滑入鍋內續煎至熟透。


調好的麵糊。


用小鐵鍋煎很好翻面。


小巧外型好討喜,一人一片剛剛好。


肉荳蔻醬烤豬肋排。

醃漬入味的豬肋排進烤箱前現磨上適量肉荳蔻,這些異國香料總能讓食物層次更豐富,是功不可沒的隱味。


被發亮醬汁包覆住的肉味十足,夠香夠腴美。


原本只想用燙熟綠花椰搭配蘿蔓葉做成綠色沙拉,在領導人經手下成為繽紛花園沙拉。


單純的檸檬橄欖油就提升了整體口感,清甜沁入味蕾。


自己做料多不手軟。:P


單吃就很美味,男生們喜歡蘸著醬油膏吃。


加上一鍋滾的筍香四溢的綠竹筍清湯,全部吃光光。

今天個人主餐盤好像有點花,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因為是小哥搭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