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8, 2012

儂來餐廳-寒冬的暖暖生日午宴


周日天氣冷颼颼的,比平常稍微晚點起床,上班族都是利用假日來補眠的嘛!
為自己跟老公煮了熱咖啡,這是每天早晨我給自己的一段美好時光,簡單的早餐、香醇的熱咖啡、
一本自己想讀的書,一天就是要從這樣的小確幸開始,不是嗎?
近午時分,一家人便整裝前往儂來餐廳,今天是老公家大哥的慶生宴,真不愧是大家族,光自家人就要席開7桌囉!
看著大家寒暄問暖好不熱鬧,就喜歡這樣的家庭聚會,總讓我覺得踏實又溫馨。

星期二, 12月 18, 2012

以皇家哥本哈根為主題的私宅聖誕派對


聖誕節之於我的意義並不僅止於聖誕節。
在兄妹各自娶嫁後,每年的聖誕節對我們來說是娘家家人的年度團圓大會,
因為農曆年哥哥得帶著嫂嫂回娘家,而小妹則要回鹿港妹婿家過年,
所以一家人要團聚在一起真的很難安排,後來我們便索性把聖誕節訂為我們家的團圓日了!
我們會把儲藏室裡的聖誕樹漂漂亮亮的佈置起來(請看上一篇 聖誕來佈置 ),
從幾個禮拜前便開始幫孩子們準備聖誕禮物,滿心期待著團圓的聖誕派對!

星期五, 12月 14, 2012

手做便當-最近豆哥迷上的事


小弟抱怨學校營養午餐很難吃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我總認為男孩子不要太嬌貴,
團體生活就跟著大家一起吃就好了嘛!何況蒸過的便當我總覺得不是那麼美味,
所以也就一直持續訂學校的營養午餐。
但是,為什麼小孩的民生問題大家都忽略了呢?
應該很多小朋友都跟家長反應過相同的問題吧!吃飯不是就該讓孩子們充滿期待,
想到就開心的事嗎?有關單位是不是應該想想辦法來改善呢?

總之,某天的晚餐時刻,小弟又提起這個話題,我們家疼愛小孩的老爸就二話不說答應幫他做便當,
可憐的芭娜娜都還來不及反對就拍板定案了(整學期的餐費都繳了耶>”<)!
好吧!好吧!(攤手)那就來做便當囉!

星期五, 12月 07, 2012

聖誕來佈置




隨著天氣轉涼入冬,街頭巷尾間也跟著處處瀰漫著聖誕節的氛圍,
聖誕的旋律不時穿梭在城市間,雖然天空仍是鬱鬱的不見陽光,
但這些金啊紅啊綠的美麗顏色,映照著歡樂也飄散在空氣中,是啊!聖誕節快到了呢!

周末,打開儲藏室把屬於聖誕的裝飾品一一拿出來,我跟兒子們說:「我們來佈置聖誕樹吧!」
這是我們家的年度重頭戲(重頭戲好像很多耶,中秋節不是也才辦過秋高氣爽-烤肉派對),
大家分工合作把聖誕氛圍帶進家中,然後我們會很滿足於這樣的一室溫馨。

星期二, 12月 04, 2012

陰雨中的繽紛晚餐


連下了這麼多天的雨,濕濕冷冷的天氣多少會讓人覺得心情也跟著陰鬱起來了呢!
回到家,關上門,也把風雨關在門外,除濕機緩緩的運作著,讓家維持一室的乾爽舒適,
比平時多點上一盞檯燈,溫暖如煦的氛圍就包裹著忙了一天的我們。
周間我們經常是三道菜的晚餐,陰霾的天氣讓我更想讓餐桌綻放美麗的色彩,
不要被天氣影響我們的心情,~家~是最棒的轉換空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