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5, 2017

菇菇燉雞胗-staub鑄鐵鍋無水料理書試做



職業婦女想在下班後短時間上菜,優良的廚房道具肯定少不了,鑄鐵鍋就是芭娜娜快速上菜的利器,我用它來炒、燉、炸、炊、烤…..一鍋到底好方便,直接上桌也是美麗大方令人讚賞。



雖深知鑄鐵鍋密合度極高,由食材釋出的水分跟蒸氣在鍋內充分循環,就能不加一滴水做出飽含鮮甜、原汁原味的料理,但卻是自己從未認真鑽研的區塊。



收到出版社寄來的新書-staub鑄鐵鍋無水料理書,滿心歡喜決定好好練功補足這一塊,立馬翻閱果然愛不釋手,大橋由香老師長時間研究與實驗鑄鐵鍋的無水料理,其成果在這本食譜書中嶄露無遺,相信嗎?無論蔬菜、肉類、海鮮甚至甜點都能不用一滴水做出來,而且食材取得容易、菜色貼近生活,對於不善料理或工作繁忙的職業婦女來說實是葵花寶典無誤。: ))



等不及所以立刻動手做,選中【菇菇燉雞胗】是因晚上出差回的另一半,算是慰勞與犒賞吧!人家超愛吃雞胗但老婆我平常不給吃,因為普林質太高怕他的風濕性關節炎發作,今天例外就好好吃個夠吧~



材料:
雞胗300g
蘑菇5個
杏鮑菇1包
鴻禧菇2包(約200g)
大蒜兩瓣
醬油2大匙
橄欖油50ml
迷迭香2枝
鹽少許


做法:
1.雞胗對切或切片(視大小),蘑菇對半切,杏鮑菇橫切半後切薄片,大蒜切半之後去掉芽部,鴻喜菇掰散。
2.鑄鐵鍋裡放入做法1.所有的材料。
3.倒入橄欖油、醬油,加蓋以中火烹煮。
4.等蒸氣從鍋蓋縫隙跑出時,轉最小火炊煮40分鐘。
5.關火,不開蓋放置冷卻,利用餘熱續燜煮。
6.以鹽調味並擺上迷迭香,食用時加熱回溫。



早上不到十分鐘的準備時間,烹煮之際梳洗、吃早餐、喝咖啡,滿屋子的菇蕈香氣好療癒,出門上班前就完成了腦公的下酒菜,重點是豪~好~吃,芭娜娜已經忍不住誘惑偷吃了好幾塊。



晚上取出要吃的份量重新加熱就能立即上桌。



雞胗燉煮到軟而不爛有口感,菇菇脆而鮮甜,不加一滴水、少量調味就能烹煮出如此美味,實在太棒了,腦公果然讚不絕口哪~



烤了豬軟骨,也是下酒菜,哈~



夏天特愛加了大量嫩薑絲的冬瓜湯。



小哥把鱈魚煎得漂漂亮亮、A菜炒得清清脆脆,會冒汗的部份由他包辦,媽媽我則是輕輕鬆鬆不留一滴汗。 ^^



輕鬆上菜又能換來家人把菜掃盤最直接的讚美,我一定會照著寶典跟著大橋由香老師繼續好好來練功。下一道要來做甚麼呢?

【staub鑄鐵鍋無水料理書】試閱及訂購底家~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ppt.cc/fUmL7x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s://ppt.cc/fg0Rlx

誠品網路書店
https://ppt.cc/fU0kSx

手刀前往,別客氣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