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8, 2017

週末小家宴-來不及吃的甜點盒



週末約了外甥女一家來吃飯,人數簡單加上小孩的食量也不太,因此家常為主準備起來不慌也不亂,下午烤了檸檬蜂蜜瑪德蓮(食譜底家)跟巧克力糖霜餅,香馥馥的裝在重箱裏,家常甜點立刻升級變精品。: ))






熟成一晚的麵糊的確散發更圓潤豐厚的香氣,顏色美美的看了心情大好哪~



巧克力蛋白霜餅因為蛋白有些消泡所以塑不了漂亮的型,小哥邊吃邊說:「好吃就好,不好看沒關係啦」,只好安慰自己它有樸拙的美感(XDDD~)。

爐上熬煮著雞高湯,丟棄雞骨瀝掉雜質後得到金黃清澈的湯底,重新加入汆燙過的仿土雞腿、細緻又嫩的出水的綠竹筍,一鍋貌似清淡嚐起來卻爆炸溫潤甘甜的雞湯就這麼因時間而完美(忘了拍照,暈~)。



前兩日做的菇菇燉雞胗(做法底家)重新加熱就能立即上桌,常備菜會令人著迷不是沒道理啊~



小哥用鑄鐵橫紋烤盤炙烤出炭香、脆口、海味十足的透抽,檸檬汁提鮮令人大讚。



一鍋鮭魚炊飯(食譜底家)餵飽孩子們。



把飯跟鮭魚拌鬆拌勻拌出香氣,隨意鋪上鮭魚卵,好吧!!我承認自己也吃了一大碗,罪過啊~不是說好晚餐不澱粉嗎?



芭娜娜的唐揚炸雞(食譜底家)沒話說,日式美乃滋跟檸檬醬油兩款沾醬任君選。



唐揚的炸油剛好用來做鹽酥蝦,大火炸蝦然後跟辛香料拌炒就成下酒良友。



蒜炒蘑菇綠花椰小哥最拿手。



冰鎮秋葵佐山葵醬油,酒酣耳熱鏡頭失焦了,哈哈~



最後小哥再露一手煎牛排的功夫。



餐桌有些紊亂又如何,重點是開心。

臨時發生小插曲提前結束週末小家宴,人客啊~你們應該不是落荒而逃吧!!真抱歉。



來不及上桌來不及吃的甜點盒。



只好當作週日下午茶,意外獲得的小確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下你的足跡吧。